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放弃边路自折两翼 桑蒂尼死于雷哈格尔的阳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02 体坛周报

  法国死于雷哈格尔的阳谋,而非阴谋。

  法国队在赛前就知道了,希腊将用防守反击战术对付他们,但法国人就是拿希腊队没有任何办法。这个冷门与今年冠军杯的冷门颇有相似之处,那就是名义上的“弱队”以缜密的战术完胜强队,没有任何投机取巧成分。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与前几场一样,法国又面对密集防守。但小组赛攻进7球给了他们信心,他们仍然义无反顾地大兵压境。但雷哈格尔球队的防守十分严密,法国队无机可乘。

  在很难打开对方缺口的情况下,法国队竟放弃了两个边路!分管法国队边路的是齐达内和皮雷,两人均是优秀的组织者,边路对他们来说太小了。在2002年世界杯上,正是因两人同时缺席,年迈的德约科夫无法驱动法国队,法国队才遭小组出局之厄运。但两人同时在场对教练也是个考验,由于双前锋亨利和特雷泽盖、双后腰维埃拉(本场是达科特)和马克莱莱位置已经固定,桑蒂尼只能把两个边路交给齐达内和皮雷兼职,形成“4222”阵型。

  上半场齐达内偏左,皮雷偏右,但效果不佳,齐达内在中路忙碌,法国队几乎没有边路进攻。下半场一开始,齐达内和皮雷换了边,但仍然乏善可陈。看着亨利和特雷泽盖在禁区内半失业,桑蒂尼开始为亨利找出路。亨利回到熟悉的左边路与皮雷搭档,这也正是阿森纳的黄金进攻线。果然,亨利多次左路下底,法国队开始在希腊门前得到机会。

  但这时突然出现转折,第65分钟,希腊1比0领先。桑蒂尼走马换将,用萨哈和维尔托德换下特雷泽盖和达科特。在特雷泽盖离场后,亨利重新成为中锋,他在中锋位置确实也得到了一些机会,但法国的左路又重新瘫痪,皮雷一个人对付不了西塔里迪斯,换上罗滕后情况也没有太大改观。直至完场,法国队没有任何改变场上均势的迹象。

  虽然法国是欧洲国家队中最早使用“4231”阵型的,这个阵型也帮助他们捧起了2000年欧洲杯。但法国队的现实是明星前锋有余,却一直没有正宗的边锋,过去几年里的常用变通办法是让亨利和维尔托德分别出任左右边锋,虽然有些屈才,但至少还是利用了边路。

  桑蒂尼也许想更好地使用账下人才,于是让他们都打本职位置,却荒废了边路。其实,有特雷泽盖守在禁区内已经足够,不如像过去那样让亨利承担左路职责,齐达内专心打前腰,皮雷专攻右路。

  法国出局了,桑蒂尼也要走人。如果新帅想重新祭出边锋战术,他不愁没有人选,德尚已经在摩纳哥培养出了罗滕和久利这一对黄金边锋组合。但在这种情况下,亨利、特雷泽盖、齐达内、皮雷这些明星怎么安排……或许齐达内退出国家队会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