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场比赛两种文化 英葡大战埃里克森和斯科拉里对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02 体坛周报

  英葡大战最终以点球决出胜负,所有人的目光都被里卡多吸引。这位28岁的里斯本竞技门将不戴手套扑出瓦塞尔的点球,并亲自罚进决定胜负的点球,是比赛当之无愧的英雄。

  但我们也不该忘记另两个重要人物,那就是埃里克森和斯科拉里,正是他俩导演了这场激动人心的英葡大战。欧文在第3分钟的进球,使埃里克森占据主动。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相反,落后的葡萄牙人必须冒险,势必造成后场出现空当。在埃里克森看来,葡萄牙拥有德科和费戈是优势,也是劣势。简单地说,要想发挥德科和费戈的作用,葡萄牙就改不了层层推进、短传配合的单一打法。

  英格兰人的前卫线并不靠前,有利于防守,也让鲁尼和欧文在前场有更大的舞台。于是葡萄牙得到更多控球时间。但他们一旦在对方门前30米处被抢断时,英格兰队的长传,便能让欧文或鲁尼造成威胁。在一场长与短的游戏中,吃亏的是葡萄牙。

  第26分钟鲁尼受伤下场是英格兰队的损失。瓦塞尔纵然有速度,但个人技术略逊一筹,进球还得指望欧文。

  整场比赛中,埃里克森平静的脸上出现过两次痛苦表情:第83分钟,波斯蒂加扳平的进球让他低下脑袋;加时赛中,科斯塔的精彩射门引起他的长叹——他原指望能把1球优势保持到结束的。菲尔·内维尔和哈格里夫斯的上场是埃里克森巩固中后场的步骤,但在葡萄牙的凌历攻势面前,英格兰队的防守并不稳固,被法国队后来居上的一幕差点在光明球场重演。

  作为足球大国,不知道英格兰球迷对聘请外教是怎么想的。是让埃里克森继承、改良英式足球传统,还是寻找多种风格的融合?如果斯科尔斯当不了中场指挥,恐怕英格兰很难改变它的“直线条”。

  对斯科拉里而言,那场比赛是场赌博。第63分钟,西芒换下科斯蒂尼亚,葡萄牙改打4141,德科、费戈攻击对方两肋,西芒、C·罗纳尔多攻击两边,戈麦斯迂回禁区,马尼切一人镇守中场。当西芒两边都能传球时,斯科拉里撤掉费戈,加派中锋波斯蒂加。第三招更大胆,他撤下边后卫米格尔,让鲁伊·科斯塔上场指挥,体力不佳的德科成了虚设的右后卫,利用传球助攻。

  斯科拉里是勇敢的,他把巴西人攻势足球的理念融入了葡萄牙的足球中,即使在2比1领先时,葡萄牙也没有退守的意思。埃里克森和斯科拉里有着不同的思维。埃里克森说:“葡萄牙有攻势而险球不多。”这句话形容上半场更合适,因为葡萄牙下半场不仅有进攻,也有险球。

  被淘汰了的西班牙队现在只有隔岸观火的份,但欧洲杯还是能给他们不少启示。正当西班牙在酝酿国家队新教练人选时,候选人之一的阿拉贡内斯接受了媒体采访。节目主持人马努埃尔劈头就问:“你准备打什么样的足球?是不是防守反击?”很显然,在大赛中没取得好成绩的西班牙并不想改变自己的足球文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