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冷门阴影延续 五大联赛的国家队出局内因探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02 体坛周报

  冠军杯的冷门阴影真的延续到了欧洲杯。法国被希腊淘汰后,代表五大联赛的国家队已经与欧洲杯无缘。

  欧洲五大联赛在2004年流年不利。先是自1995年来第一次与冠军杯无缘,然后在欧洲杯上的成绩也不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在小组赛后打道回府,英格兰和法国也止步八强。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四大联赛赛程频密,欧战任务重,这肯定拖累国家队。在传统七强中,意英德西的球员固然基本上都在本国踢球,法国、荷兰和葡萄牙也有大批球员投奔四大联赛。葡萄牙在四大联赛中的球员要少些,但波尔图球员都打了艰苦的冠军杯,同样劳心劳力。于是,七强都出现了慢热。

  2002年世界杯,两大热门法国和阿根廷小组赛出局时便抱怨过,他们的球员在欧洲联赛中太累了。连续两届世界杯和欧洲杯的集体冷门证明,四大联赛拖累了欧洲的传统列强。

  欧洲顶级联赛和他们的国家队已经完全不能划等号。虽然随着国际转会制度的完善,四大联赛很难像博斯曼判决的初期那样,低价搜刮其他联赛的明星,导致优势变小,但雄厚的财力仍然会保证他们站在欧洲足球的最前沿,顶多被法荷葡的个别球队搅搅局。

  而国家队就不同了,博斯曼判决后,球员流动加剧,强弱差距逐年缩小,现在欧洲有本钱与传统七强竞争的球队太多了,北欧的丹麦、瑞典和中东欧的捷克、克罗地亚等都随时能把强队拉下马。只要强队稍微慢热一点,就可能遭遇灭顶之灾。

  两年前的世界杯已是一次强队噩梦。荷兰没成行韩日,葡萄牙和法国也没小组出线。意大利、英格兰和西班牙则未进4强,只有德国奇迹般打入了决赛。两年后,五大联赛的国家队又同时遇到了低谷。

  只要国际足联不和欧洲顶级俱乐部商量好一个赛程,联赛和国家队的冲突将成为一个永恒的话题,传统列强虽然拥有最多的人才,但队员的过分劳累让他们无法发挥这个优势。

  不过,五大强队出局后,一定会知耻而后勇,或找名帅,或换新血。秋后算账时间已经到来。里皮将入主意大利队,希斯菲尔德也很可能执教德国队,西班牙队肯定会找个比赛斯更好的教练,而埃里克森留任的英格兰队也会保持上升势头。到了2006年世界杯时,五大联赛的代表们会在德国重新振作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