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混凝土防线重现 "爱琴海铁链"阻断英超意甲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法国队栽在了希腊手下,看起来是很惊人的赛果,但亲眼目睹比赛的球迷都相信,希腊人在攻势上完全不处下风,而后卫线异常稳定的表现更让传说中可怕的法国攻击线显得劳而无用,赢球绝非靠运气,赛后天空体育给四大后卫都打出8分以上的高分,毕竟他们面对的亨利和特雷泽盖都是英超和意甲的射手王,面对这样的顶级前锋组合,希腊后卫表现出来的整体防守能力就如同曾傲视足坛数十载的意大利混凝土防线一般牢不可破。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场比赛雷哈格尔依然排出四后卫的体系,左路费萨斯,右后卫塞塔里迪斯,中路则是德拉斯和卡普西斯,这是希腊死磕两牙时的主力后卫阵容,在和俄罗斯一役中表现不佳的左后卫韦内蒂迪斯已然彻底没机会,对希腊人来说,这样的安排是正确的也是无奈的,在法国队小组赛大胜瑞士后,很多人都认为“高卢军团”的攻击力已经完全复活,希腊人无论放什么后卫阵容都只有被“抽”的份,90分钟的比赛就是努力少丢球而已。

  但事实却让人大吃一惊,希腊中场高效率的抢截让法国中场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运转不良,很多人一厢情愿的以为要采取龟缩战术的希腊人以攻对攻,边后卫费萨斯和赛塔里迪斯进攻时的毫不犹豫让法国队防线也提心吊胆,特别是左后卫费萨斯,他不仅高效率的狙击对方后卫加拉的助攻,而且还屡次冲击对方左路,其中尤以第23分钟远射最为精彩,多亏巴特兹做出精彩扑救。由于无法传出高质量球,法国队打到禁区附近只能祭出最单调的高球战术,这对于德拉斯和卡普西斯来说只能让他们的身高优势得到尽情展示。

  下半场法国队为了早日摆脱尴尬局面,将两名后腰位置大幅度提前加强前场进攻人手,而齐达内和皮雷边路也经常起出

  弧度低旋转强的球,希腊后防线压力陡增,刚开始4分钟,卡普西斯就以一次倒钩救险揭开了希腊后卫群下半场的精彩演出。

  亨利和皮雷在左路配合频率的提升让塞塔里迪斯在下半场少了助攻,但防守上却更加坚挺,他的五次抢断(全场7次)趟趟不落空,声名显赫的阿森纳左路在他的干扰下效用大跌,而负责盯防特雷泽盖的卡普西斯则更显神勇,在他的贴防之下“尤文杀手”全场竟然没有一次射门,桑蒂尼只能用萨哈将其换下,第60分钟,亨利左路传中,门将尼科普利迪斯失位,加拉冲前欲顶,但卡普西斯抢前跳起将球化解,可以想象,若被加拉顶倒,希腊失球已成必然。

  希腊人的“防守铁链”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让法国人找到机会,即使亨利两次赢得头球机会,但在德拉斯的干扰下,近在咫尺英超第一射手也无法从容把握,比赛在补时阶段,利扎拉祖大力射门被塞塔里迪斯用身体挡出,希腊后卫群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住了球门。

  亨利失败了,特雷泽盖失败了,萨哈失败了,皮雷也失败了,尽管希腊四后卫的知名度加起来也未必顶得过这四个法国人中的任何一位,但胜利今晚属于弱势的希腊人,若以这样的状态打下去,希腊人一路进决赛也并非笑谈。(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