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健翔:法兰西此劫难逃 希腊给国足上课(音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6:48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收听音频(在线收听,wav格式,可用Windows Media Player收听。)

  法国队的失利肯定是本届欧洲杯的一个冷门,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结果是合情合理的,法国自始至终全队没有进入很好的比赛状态,球员的个人能力也没有发挥出来,全队的攻防节奏很慢,全队在场上也显得十分疲惫,球员在落后时也没有拼尽全力,只有后来换上场的萨哈表现得很努力有点拼命的架势,不知道这些法国大牌球员是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季,在所在的俱乐部参加了太多的比赛和还是承受了各种各样的压力,而且挣够了钱,所以在国家队比赛的时候精神状态不佳还是因为主教练桑蒂尼的离任问题造成了军心不稳,队内的关系没有理顺。总之,法国队的三场小组赛虽然没有失败,两胜一平,但是实际上一直踢得很别扭,一直没有统一战术,只是凭借个体的绝对价值取得了小组出线的目标。

  从本届欧洲杯上看,整体组织好的球队才会走得更远,依靠个体而没有整体的统一的高效率运转和全队的协调一致或者没有个人能力的整体(比如德国队)都不可能走得很远。希腊今天的成功在于全队的战术打法的坚决统一,主教练雷哈格尔的临场合理用兵,以及希腊在这几场比赛下来,每个队员表现出来的转接球能力,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我在小组赛赛后评球的时候说过,请外籍教练是看重他的补缺作用还是在原有基础上提高的作用,这是请外籍教练必须想清楚的。希腊请雷哈格尔起到了就是一个补缺作用,保留了他们原来固有的一些基本东西,又补充了他们原来不足的一些东西,现在就成功了。我们以后要请外籍教练一定要想清楚请个什么样的,但是要请一个补缺的话,中国足球要补的东西又实在太多了,这是一个让人头痛又好笑的问题。那么谈到临场指挥,我觉得今天雷哈格尔完全把桑蒂尼玩弄于鼓掌之中,可能桑蒂尼也有些无奈的地方,比如说场上的那些大牌球员不敢不用,用了之后不卖力不拼命,他又不敢像斯科拉里那样换人,很早的换下特雷泽盖,换上萨哈,他也更不敢换下亨利,如果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换上一个头球更好的前锋,也许还能在90分钟里将比分扳平。最关键的一点是法国队没有拼命的欲望,似乎只想早点回家和亲人团聚,也许这批队员真的是什么比赛荣誉都不缺了,他们拿了世界杯,欧洲杯及俱乐部的冠军,但是像大满贯球员利扎拉组在场上也很拼,所以有些问题真的不好说了。

  随着法国队被踢出四强,英,意,德,法,西几支欧洲传统强队都被淘汰了,这也可能是本届欧洲杯一个冷门的开始,并很可能一冷到底。(黄健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