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法国人遭6年前桑巴恶运 希腊神话并不真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5:18 新浪体育

  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之前,人们谈论本届欧洲杯上的法国队的时候,使用最多的一个词是:“运气”;以至于无数人不约而同地发出预言:“法国队的好运快到头了”。

  回想起来,至少在三场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法国人的确显得很是如有神助——首战对英格兰,如果若干年前国际足联没有提出“伤停补时”的概念,输球的将是法国人;次战克罗地亚,如果丹麦主裁能够识破特雷泽盖那个“做了手脚”的进球,输球的八成也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是法国人。换句话说,倘若没有幸运女神的眷顾,此时此刻的齐达内或许正在会同劳尔、贝克汉姆一起商量着该去哪里度过一个排解郁闷的假期。

  与之相反的是,此前人们在谈论本届欧洲杯上的希腊队的时候,使用最多的一个此是:“黑马”;许多人预感甚至说坚信着希腊人完全有能力将黑马狂奔到底。

  三场小组赛中,异军突起的希腊人先胜葡萄牙,再平西班牙,在一只脚早早踏进8强的形势下,最后一战才1:2不敌被淘汰的俄罗斯人。或许是期盼有黑马出现的心情溢于言表,几乎没有人把希腊人的这场失利当作一回事,认为那不过是这匹黑马偶失前蹄而已。

  整个上半场的比赛,法国人几乎一直在沉睡。场上球员中最忙碌的居然是巴特斯,希腊人多次寻找到了射门的机会,如果不是巴特斯打起百倍精神,法国队的球门恐怕早已轰然洞开了。

  很难想象法国人的进攻是那么软弱无力,利加拉祖左路的助攻成为了法国队唯一的武器;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场只有利加拉祖一个人做了几次全速的冲刺,其他人大都接近于“走”着踢(其中特雷泽盖则是“站”着踢)。

  难道是法国人有意而为之?想通过第一个45分钟的稳扎稳打消磨黑马球队的锐气,同时积攒足够的体能,以谋求在第二个45分钟时间里突然发力实现一剑封喉?

  果然,在下半场开始的时候法国人似乎睁开了眼睛,进攻的力度明显加强,两名防守型后腰和两名边后卫有了更多压上的机会,然而,这样的局面在希腊人严密的防守面前没有持续多久就自生自灭了。

  德国教头雷哈格尔让希腊球员拥有了极强的战术纪律,加上希腊人原本不俗的技术意识,这就是一匹黑马的产生。你可以注意到希腊队也有不少的失误,但其中绝大多数的失误都出现在进攻中向前的最后一传,而不是出现在类似中后场的危险地带;同时,希腊人在中场的人盯人抢截做得非常彻底,习惯于展示娴熟脚下技术的法国人,总感觉没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

  桑蒂尼像蜡人一样面无表情地站在场边,如果是斯科拉里指挥,在度过了一个异常沉闷的上半场,如果有规则允许他甚至会将法国队一半以上的主力换下场;但桑蒂尼的换人从球门被希腊人攻破之后才姗姗来迟。

  亨利错过了两次近距离头球攻门的机会,特雷泽盖根本就没有机会;齐达内失去了轻灵,至于皮雷,他的名字更应当是“疲累”……以法国人此战的状态和表现,他们也许可以击败中国队,但很难击败任何一支实力比中国队更强一些的球队。

  法国人的瞳孔里没有闪现出任何的欲望,即使死到临头的时候依然如此。类似这样中邪似的无欲无求,在6年前法兰西世界杯决赛的巴西队身上曾经出现过,这一次,轮到了法国人了。

  希腊人创造了新版的“希腊神话”,神话不是奇迹——整场比赛中,你很难感受到一种奇迹发生时常有的那种跌宕起伏与激动人心,似乎希腊人如此简单、兵不血刃地就给世人娓娓道来了一则神话。

  坦白讲,这是一场让人感觉不那么“真实”的比赛;并不是说比赛有什么虚假的成分,我的意思是,今天身穿蓝色球衫的是法国人吗?

  或许法国人已经拥有了太多太多的荣誉,他们累了也疲了,提早一些回家是一个不算太坏的结果;幸运女神都不想再和法国人这样干耗下去了,可惜的是,法国人恐怕连英格兰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离开时获得的一份同情都不见的拥有。

  欲望失却的法国人,在今天成为了希腊人书写神话的笔墨纸砚。(董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