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高卢鸡”要破希腊神话 强大攻击力突破严防死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5: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李斌预测比分法国1∶0希腊(90分钟结果)

  法国队从B组以头名资格出线,成功避开了东道主,在8强战中将迎战“黑马”希腊队。客观地说,希腊队确实是8强当中实力最弱的一支,法希之战估计会演变为一场典型的攻防大战。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希腊队能走到8强这步并非偶然。论防守,希腊队以不惜体力的奔跑和顽强的抢截弥补了个人能力的不足,这点他们比保加利亚队那道“豆腐渣”后防强得多;论反击,希腊队能把寥寥无几的进攻机会转化为入球,从而击败葡萄牙队并逼平西班牙队,这点他们又比拉脱维亚队高一筹;论战术,“奥托大帝”雷哈格尔老谋深算,战术布置的针对性极强,这点他们又远胜于俄罗斯队。综观本届欧洲杯前外界所预测的多匹“黑马”,确实只有希腊队才真正具备突围的能力。

  面对拥有强大进攻能力的法国队,希腊队估计不会像揭幕战那样反客为主,他们是役摆下“铁桶阵”的可能性相当大。希腊队的战略目标应该是竭力通过守平把法国拖入加时赛,从而利用自己比对方多休息一天的体能优势争取“爆冷”。

  从希腊队小组赛3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希腊队的4人后卫线相当稳定,而且个人能力都不错,德拉斯这名中卫正面防守好,而右边后卫塞塔里迪斯则攻守兼备。法国队不像荷兰队那样擅长通过渗透组织打阵地进攻,他们更主要的得分手段是靠定位球和在前场依靠穿插跑位拉开空档后打致命的反击。从小组赛可见,一旦对手成功压缩法国队在前场活动的空间,“高卢雄鸡”就会很难打开僵局。相信这一招希腊队必会仿效。

  目前皮雷等法国阵中的名将都坦白承认,一旦对方龟缩死守,他们将十分头疼。所以桑蒂尼如果想不出办法来破密集防守,法国队必将陷入苦战之中。不过目前传来利好消息,桑蒂尼很可能将弃用特雷泽盖而改用萨哈首发,这样亨利的活动范围可以更大,而亨利和萨哈之间也会有更默契的地面配合,他们两人再与皮雷打出“英超攻略”,希腊的“铁桶阵”就有望被打破了。另外,法国队前面所取得的7个入球中有5个是通过定位球的方式。相信是役他们仍然会格外重视对定位球机会的把握来打破僵局,队长齐达内将是最有可能的入球者。

  由于希腊队中另一名有进球的前锋弗里扎斯是役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因此雷哈格尔估计将派上尼科拉迪斯,但对法国队的后防来说,并不能因此而高枕无忧。法国队因萨格诺尔骨折停赛,加拉斯也有伤在身,其右后卫的位置很可能将因此成为最大的“软肋”。而希腊队前几场比赛中最大的进攻法宝就是打反击,而且多数正是通过左路,查里斯特亚斯在对西班牙队一战中的进球就是从这一方取得突破的。

  作为小组赛上传接球成功率最高的法国队,作为有参加多次大赛经验的法国队,虽然明天要经受希腊队强硬防守的考验,但估计实力占优的他们仍能顺利过关。本报记者张喆

  天气·球场

  天气:多云,17℃~28℃(里斯本)球场:阿尔瓦拉德球场(里斯本)

  里斯本的阿尔瓦拉德球场此前上演了3场小组赛:包括第一轮瑞典队以5比0大胜保加利亚队;第3轮有两场关键比赛在此进行。分别是葡萄牙队以1比0战胜西班牙队、德国队以1比2不敌捷克队。(黄庆)

  主裁判执法档案

  主裁判:弗里斯克(瑞典)

  助理裁判:皮特逊、埃克斯特伦(瑞典)

  第四官员:道格尔(苏格兰)

  弗里斯克此前执法的两场比赛都是“强强对话”,包括德国队与荷兰队以1比1打平以及葡萄牙队以1比0战胜西班牙队两场比赛。(黄庆)

  交锋历史记录

  (法国5战5胜0平0负,进11球失4球。)

  1971.10友谊赛

  希腊1∶3法国

  1975.9友谊赛

  希腊1∶2法国

  1979.9友谊

  赛希腊1∶2法国

  1987.9友谊

  赛希腊0∶1法国

  1996.2友谊赛

  法国3∶1希腊

  希腊:亚历山德里斯

  法国:洛科(2球)、齐达内

  法国队与希腊队在历史上的交锋次数极少,仅有5场,且从来未在大赛或大赛的预选赛中交过手。在双方的5次友谊赛中,法国队取得了全胜,前4场都在希腊队的主场,而第5场也是最近的一场发生在法国队的主场。双方目前的阵容中只有齐达内一人有攻破对手球门的经历。(黄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