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复活照亮法国前景 战希腊桑蒂尼冒险重组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5:07 体育周报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卫冕冠军法国队将迎战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希腊。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结束后,法国人虽然排在小组第一,但是他们所得到的4分却来之不易,如果不是队内个别球星的神勇表现,法国队就很有可能重蹈两年前韩日世界杯的覆辙。小组赛最后一轮与瑞士队的比赛中,主教练桑蒂尼“被迫”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结果“高卢雄鸡”3比1轻松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进八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桑蒂尼会在与希腊的比赛中延续战瑞士的阵型,只是由于伤病和状态等原因,在某些位置上可能会进行一些微调,特别是在锋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线上可能让萨哈和亨利搭档。

  皮雷还是打左路

  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束之后,法国队的大部分队员聚在一起讨论了球队出现的问题,结果他们推举队长德塞利和头号球星齐达内一起向主教练桑蒂尼“进谏”,要求变阵。果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瑞士的比赛中,尽管法国队只需一分就出线,但桑蒂尼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而且他还对首发阵容做了适当的调整:德塞利在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铸成大错,被闲置在替补席上,萨尼奥尔获得首发机会;另外,皮雷和马克莱莱也分别取代维尔托德和达科特重新回到首发名单中。值得一提的是,重新回到左路的皮雷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和亨利的配合也非常精妙,人们仿佛又看到了英超联赛中那个飞如闪电的阿森纳左脚将,而被调到右路的齐达内也如其所愿,获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他们的复活似乎照亮了法国队的前景。

  法国媒体认为,桑蒂尼的这一改变让球队逐步找回了冠军的感觉,同时也能将球员们的特点完全发挥。“足球365”网站分析说:“皮雷事实上更适合在左路活动,而齐达内虽然打右前卫,但看上去,桑蒂尼给了他很大的自由,这样做的效果非常好。打希腊的时候,希望桑蒂尼能够保持这样的阵容。”

  萨哈佩德雷蒂首发?

  由于在星期一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大腿受伤,来自阿森纳的后腰维埃拉有可能缺席同希腊的四分之一决赛。在星期三的训练当中,法国队队医害怕维埃拉的伤势加重,没有允许他参加训练。虽然桑蒂尼和法国队员都希望这名中场屏障能够在与希腊队比赛前及时恢复,但据法国媒体报道,桑蒂尼已经准备了第二套方案,如果到时候维埃拉上不了场,代替他的不会是第二场比赛首发的达科特,而是法甲索肖队的队长——年仅23岁的佩德雷蒂,他曾在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换下了达科特,但由于上场时间较短,并没有什么出色的发挥。

  除了后腰位置外,法国队的锋线人选也很令人头疼,亨利当然是雷打不动的主力,问题的关键在于到底谁和他搭档合适。从前几场比赛来看,特雷泽盖在场上显得碌碌无为,特别是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他浪费了几次绝佳的机会,结果桑蒂尼以萨哈将他替下之后才1分钟,亨利就打破了本届欧锦赛的进球荒。赛后,关于是否有必要让萨哈取代特雷泽盖首发的话题,再一次被法国记者抛到了桑蒂尼面前。“萨哈上场后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亨利的第一个球就是他头球摆渡的。”法国队主教练说:“但是我们必须意识到,像欧锦赛这样的大赛,临时更换锋线搭档人选有时是一件比较冒险的事情。”

  虽然桑蒂尼一直都有些顽固不化,但是他应该比任何人都更加清楚地看到了特雷泽盖的糟糕状态———连续三场比赛都无法给对手造成足够的威胁,就算是追平克罗地亚队的那个手球,也是被主裁判尼尔森“恩赐”的。更要命的是,只要特雷泽盖在场上,亨利就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住了手脚,总也难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看来现在真的到了换将的时候了。

  预计法国首发阵容442

  巴特斯/加拉、图拉姆、西尔维斯特、利扎拉祖/齐达内、佩德雷蒂、马克莱莱、皮雷/亨利、萨哈 李明非 荆楚网体育周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