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花絮-葡英大战罚点球令人窒息 赛后救护车满街奔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3: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肖忻发自里斯本) 如果你体会不到英葡大战那种令人窒息的紧张感,看看赛后那些满街奔跑的救护车就知道了;如果你体会不到葡萄牙人最后的喜悦,听听整个夜晚响彻里斯本大街小巷的喇叭声就能明白;如果你体会不到英格兰人的郁闷,听听比赛结束后赛场外铺天盖地的“F**k”声就不难体验。这是一场经典,亲身经历这场比赛后,竟然激动得一时无法整理自己的思绪。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英葡大战第82分钟,谁也没想到,竟然是在热刺迟迟不开和的超级替补波斯蒂加给了英格兰人重重一击,光明球场这个时候才成为葡萄牙人真正的天下,但大家都还要等待,直到令人窒息的加时赛。加时赛下半场第2分钟,又是一个替补,鲁伊·科斯塔的进球让所有葡萄牙球迷的心跳加快了十倍。一分钟后,一辆救护车驶入场内,一位穿着葡萄牙队服、还算清醒的男子被搀扶到场边,氧气罐已经为他准备好。被送往医院后,他恐怕还想不到,8分钟后兰帕德的进球把比赛拖入了最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开始前,英格兰队员全部站在场地上,葡萄牙球员有几个已经瘫坐在地上。全场的葡萄牙球迷高喊着“里卡多”的名字,而14000多名英格兰球迷则用歌声来代替等待。在嘘声和欢呼声的交替中,前五轮双方打成了4比4平,贝克汉姆和科斯塔都紧张地将球打飞。几乎每个球员都要将球摆放半天,然后狠狠地在罚球点上踩一脚,这时候已经不是比脚法了,就连不少葡萄牙球迷都选择将自己的眼睛蒙上。没想到第六个出场的波斯蒂加却开了一个大玩笑,他那慢悠悠的“勺子”就连最业余的中学生都可以稳稳拿在手上,但却骗过了英格兰的第一门将詹姆斯。此时,记者身旁的葡萄牙球迷都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这个热刺的“铁树”竟然又耍了英格兰人一次。

  有人说,有英格兰的比赛就经典,经典比赛英格兰都输。每次点球大战,英格兰都会诞生一个罪人,除了贝克汉姆,还有一个倒霉的瓦塞尔。本来点球机会肯定有鲁尼的一份,但苍天不助英格兰,里卡多扑出了瓦塞尔的点球。卡瓦略以为自己是葡萄牙第七个主罚的球员,走了一半却看见里卡多站在了罚球点前。英格兰球迷感到了绝望,很明显,里卡多已经成了功臣,这一次他将做最后的英雄。里卡多的最后一击角度极刁,皮球进网的那一刻,整个光明球场都在振动。

  赶回酒店的路上,街上又重复着几天前战胜西班牙时的喜悦,只不过这一次更疯狂。的士司机在高速路上将他的奔驰车时速开到150公里,“明天将是一个假日。葡萄牙万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