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球迷“军歌嘹亮”光明球场差点被“敌”攻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25 《足球》报

  黄奕/发自里斯本

  要不是看着场上葡萄牙队的红色球衣,很难想象这是葡萄牙队的主场:看台上栏杆上挂的基本上是英格兰国旗,而英格兰球迷为球队加油助威的呐喊声就像客队的进攻一样自信、直接而且有效,比起整齐嘹亮的“ENGLAND!”的呐喊声,葡萄牙球迷显得紧张而心虚。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5400VS14490,这是欧足联分配给葡萄牙和英格兰足协的球票数。光明球场的座位数是65000个,这意味着欧足联的球票分配方案非常平均。另外,由于英格兰和葡萄牙球迷的经济实力差距,市面上炒到650欧元一张(甚至有传闻称最高达到2000欧元)的黄牛票最终都流入了英格兰球迷之手,葡萄牙球迷基本上只愿意消费票价仅为42欧元的正价票。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光明球场似乎成了英格兰的主场。而在比赛开始前3小时,光明球场对面、里斯本最大的商业中心哥伦布购物广场外就成了白色的海洋,啤酒、具有英国乡间风格的小乐队载歌载舞,作中世纪打扮的英国人披着国旗耀武扬威地走来走去。

  “鲁尼,鲁尼……”在光明球场的入口处,英格兰球迷这样大声地亮出自己的武器。面对英格兰人极具攻击和侵略性的助威,葡萄牙人表现得非常平和,似乎击败西班牙的比赛已经耗尽了他们的所有激情。葡萄牙人没有忘记1966年在世界杯半决赛中1比2负于英格兰的痛苦;而对于英格兰人来说,2000年欧洲杯的经历也是苦涩的,当英格兰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葡萄牙连扳3球后被淘汰出局,加上从1966年之后英国就没有战胜过葡萄牙,两队之间对抗的历史渊源使光明球场上空弥漫着一种复仇的气氛。

  当葡萄牙国歌响起时,不止一名葡萄牙人眼中流下了激动的、自豪的泪水。“武装起来,海上的英雄,为了葡萄牙的辉煌……”对于葡萄牙人来说,第83分钟的波斯蒂加的进球意味着什么?这无疑是一种劫后余生,带来了新生的希望,让在前80分钟里萎靡不振的葡萄牙球迷重新变得自信,也使在80分钟里因为过于紧张而发挥失常的葡萄牙队恢复了斗志和活力。这个进球同时让葡萄牙人收复了光明球场,也赢得了30分钟的加时赛时间。

  可以说,只有在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总共40分钟时间里,光明球场中的葡萄牙人才真正有了海上英雄的气势,而点球大战中门将里卡尔多的一锤定音则延续了葡萄牙人夺冠的希望。这个晚上,光明球场的光明仍然属于葡萄牙,今夜,葡萄牙又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