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贝地位靠走光照片维持?过分自信将球队踢出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2 《足球》报

  或许罚失点球的贝克汉姆会再次成为英国媒体攻击的对象。正是他和瓦塞尔射失的两个点球导致了英格兰出局。英格兰在最近15年国际大赛中点球大战除了在1996年战胜过西班牙,其它时候都不走运。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洲杯上,英格兰两次都在半决赛中点球输给德国。而到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英格兰刚刚小组出线就遭遇宿敌阿根廷,结果在120分钟2比2与对手战平后又以点球失利。或许这一背运的宿命在于英格兰一直都在希望依靠防守去赢得胜利。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贝克汉姆“踢飞”英格兰

  记者王康宁发自里斯本光明球场 不要怪瓦塞尔,维拉前锋本来就不应该承担这样的压力;也不要为鲁尼惋惜,小家伙已经超过了人们的预想,你不能总指望他场场成为英格兰的救世主。周四的光明球场,拖累整个英格兰的不是别人,正是点球大战第一个出场却把皮球一脚踢高的队长贝克汉姆。

  赛前贝克汉姆一再强调球队的自信,英格兰队长没有错,能够在加时赛还有5分钟结束时将比分扳平,已经足以说明十字军的心比天高。但是贝克汉姆没说自己,原来最没信心的反倒是他。加上这一球,小贝已经在最近连续3次点球中失手,英国记者说的没错,首场对法国结束后小贝坚持继续主罚点球的确不是个好消息。

  在小组赛首场对法国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就罚失了一个点球,导致球队痛失将比分扩大锁定胜局的机会。那场比赛结束后不久小贝就表示,今后如果有点球机会,自己还将挺身操刀。不过在媒体的眼中,队长的“自信”并不见得是件好事,因为在去年11月作客土耳其的欧洲杯预选赛上,贝克汉姆也将点球射飞,幸好球队最终以0比0的平局顺利出线。

  周三前往光明球场进行适应训练时,贝克汉姆还和部分队友专门练习了点球,因为埃里克森要为比赛可能出现的各种结果做好万全准备。当时在埃里克森的初定名单上,贝克汉姆、鲁尼、欧文、杰拉德、兰帕德和斯科尔斯这6名球员肯定在列,不过比赛中鲁尼和斯科尔斯提前被换下,杰拉德临阵又失去了信心,结果特里、哈格里夫斯、阿·科尔和瓦塞尔先后站到了罚球点上。

  事实上英格兰在12码点上的运气也确实不怎样,尤其是在最近15年的国际大赛中。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和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上,英格兰两次都在半决赛中点球输给德国。而到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英格兰刚刚小组出线就遭遇宿敌阿根廷,结果在120分钟2比2与对手战平后又以点球失利。

  尽管如此,也不能减轻贝克汉姆的罪过。本届欧洲杯上,即使在鲁尼崭露锋芒之前,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阵营中的核心地位也只能靠“走光照片”和“球员造反”这样的花边话题来维持。由于本届欧洲杯上至今没有进球,只有两次助攻,而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持续了9场比赛,贝克汉姆毫无意外地被鲁尼抢走了风头。就在鲁尼打进两球帮助英格兰4比2战胜克罗地亚的第二天,英国本土只有一家报纸在头版上出现了贝克汉姆的名字:“在鲁尼进球后,英格兰队长第一个上前拥抱了我们的英雄。”

  可是贝克汉姆不仅没有对自己的平庸表现感到失望,甚至看上去还很享受无人理睬的安逸时光,在马德里的一个赛季似乎已经让他学会了如何面对寂寞。不过埃里克森依然不敢低估队长在球队作为精神领袖的地位,处理球队事务时事无巨细都还要征求小贝的意见,而在每场比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队长和主帅一样,一次也没有缺席。

  当然贝克汉姆也不是一点没有贡献,虽然到了对克罗地亚一战中,本队全场4个进球竟然全部和小贝无关。南安普顿前任主教练斯特拉坎的观点是,贝克汉姆失去人气恰恰证明队长正把所有精力投入到比赛中来,尽管他的贡献并不直接,但在场上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是队中其他任何一名球员都无法相比的。

  可是在周四的这场比赛中,贝克汉姆则完全沦为“绿叶”,由于英格兰早早取得进球领先,小贝出现在禁区前沿协助后卫封堵对手的镜头比起操刀任意球和角球多出许多。等到120分钟结束后,“绿叶”也失去了最后的光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