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沉寂金童再现门前灵光 欧洲杯出局难掩欧文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三小时的大战带给英国人的只有失落,过程的撼人心魄成全的是葡萄牙人的彻夜狂欢,虽然英国人的中场在比赛中基本崩溃,但前锋线上的努力不容抹杀,迈克欧文,这名看起来速度已经不再风驰电掣,脚法不再出神入化的利物浦前锋用他的进球和积极表现不仅捍卫了“三狮军团”的尊严,也重新巩固了他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虽然英格兰队在欧洲杯小组赛表现出色,8粒进球可圈可点,但主打前锋欧文在小组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中的黯淡表现却受到了铺天盖地的批判,当年欧文在告诫当年刚成名的鲁尼说:“当你无名的时候,十场比赛进一球别人都得捧你,而你成名后,三场不进球就得等着挨批。”如今的鲁尼进球如拾草芥,而欧文则恰好三场不开和,所承受的置疑可想而知。客观地说,欧文的表现其实是一场比一场好,第一场负法国,欧文没有射门没有助攻,第二场胜瑞士,欧文有了一脚威胁射门,4比2大胜克罗地亚一役,欧文则奉献了两次助攻,而今日之比赛,虽然英格兰队没有笑到最后,但踢满120分钟的欧文却踢出他在本届欧锦赛的最高水平,虽然远没有达到完美地步,但欧文用他的表现又让喜欢他的球迷回忆起昔日“风之少年”的种种快意江湖的英雄之举。

  本场比赛一开始,欧文就让英格兰人取得梦幻开局,詹姆斯大力开球直接把球踢到葡萄牙大禁区附近,匆忙间科斯蒂尼亚迎球一顶,或许是他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也或许是皮球来得有些旋转,他竟然只是后脑蹭到皮球,球直往球门后奔去,欧文恰好等在那里,他看准来球,从容转身,而后轻巧挑射,皮球越过出击的门将里卡多的十指关飞入大门,或许科斯蒂尼亚此球顶的太出人预料,在欧文一人在禁区内轻舞飞扬之时,旁边数名葡萄牙后卫只是在那里目瞪口呆的看他表演。

  不甘失败的葡萄牙人在此后的比赛基本掌握住了局面,鲁尼和随后上场的瓦塞尔都拖的比较靠后,欧文一人在前场担负起更多的射门责任,和前几场不同的是,在进球后欧文继续保持着很不错的竞技状态,他如同小宇宙爆发的圣斗士一般不停活跃在前场,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接连获得射门机会,第18分钟,英格兰队打出少见的右路完整的配合,先是贝克汉姆右路传中,再由杰拉德和斯科尔斯配合,后者起脚搓过顶球到安全地带,欧文外脚背凌空吊射,可惜球稍高打在球网上。

  鲁尼的因伤下场让英格兰几乎丧失了攻击实力,在中前场严重脱节的情况下,欧文继续在坚如磐石的葡萄牙后防中博取罕有的机会,如同暗处的刺客,一旦出手威胁巨大。第29分钟,欧文在门前17米处右脚突然低射,被里卡多扑出底线。第34分钟,加里-内维尔难得助攻上前,欧文抢在卡瓦略之前头锤射门,但又被里卡多封出底线。

  本场比赛欧文有五脚射门,其中3次打在球门范围内,状态活跃的他也成为对方重点看防的对象,欧文本场遭遇对手8次凶猛铲断。想来真是非常可惜,欧文刚刚找回脚下感觉,就不得不咽着失败的苦果回到祖国,足球本就是残酷的,相信早在俱乐部就尝遍了各种痛苦考验的欧文绝对能做到心平如水的接受失败,下届的英超欧文当然还是球场的中心人物,安菲尔德的球迷也必将为他一次次精彩演出而群情激奋。(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