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里坎贝尔难奈波斯蒂加 英格兰防守还是怕高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格兰在防守定位球时时常犯打瞌睡的毛病,他们对克罗地亚时丢的第一球,和苏格兰名宿斯特拉坎赛前的担心一模一样,就是在球打到禁区后,他们总是忘记对第二点的保护,结果被对方门前补射,无可挽回。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们虽然没有在定位球再次得到教训,但波斯蒂加终场前的头球得分同样反映了英格兰人防高球的诸多问题。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第82分钟,西芒突破贝克汉姆的防守左路传中,中路特里和坎贝尔一前一后都没有有效起跳,夹在中间的波斯蒂加跳起一蹭将球顶入远角。英格兰在防守定位球时,坎贝尔和特里分别有各自盯防的对象,基本上是中锋戈麦斯和中卫卡瓦略,但当时这两人都拉在小禁区外,一定程度上吸引了英格兰两名中卫的注意力。这个球英格兰队在中路的布防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但关键时刻球员头脑似乎不够清醒,缺乏对个人位置和皮球落点的正确判断。

  英格兰人这种昏聩在对瑞士队时也曾出现。第一点的争抢他们经常被对方高大球员的同时争顶所迷惑,有两次险些造成自摆乌龙。本场比赛英格兰队给葡萄牙造成的定位球多在中路一带,费戈和德科更多地选择直接射门,所以考验英格兰队防守能力的时候并不多。

  在防守葡萄牙定位球时,判断对方的意图非常重要。葡萄牙的前几场比赛中,他们在争顶高球上,顶上功夫出色的人只有三个人——戈麦斯、罗纳尔多和科斯蒂尼亚。罗纳尔多就曾在对希腊时进了一个头球。比赛中,阿什利·科尔成功防守住了罗纳尔多。

  另外在关键位置的防守,英格兰队也非常小心,所以葡萄牙人在定位球上并没有占到多大的便宜。可以说,这也得益于埃里克森赛前一再强调的定位球防守。

  英格兰后卫在将球打出禁区后,往往习惯站在原地等待中场队友将球抢回来,忘了一旦球被对手拿到,一个简单的二过一就可能渗透进禁区,形成单刀,加时赛下半场葡萄牙强力攻势的形成有一部分原因正来源于此。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