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与主裁又添新恨 BBC主持人:迈耶是主队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7 体坛周报

  又是点球!英格兰又一次止步于点球大战!!!这是英格兰人近4届大赛第3次在点球前崩溃。英格兰该输,因为太保守。

  开场前,当英格兰国歌奏响时,居然没有一点嘘声,这种情况本届欧洲杯上首次出现,也说明英格兰人对比赛的重视程度。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当小组赛沉默3场的欧文第3分钟就敲开葡萄牙人的大门时,英格兰球迷已经开始憧憬决赛了。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剩下的一半似乎与客队无缘。英格兰人每次获得好的开局反而不知如何是好。和小组赛首战新英法战争一样,一旦领先,英格兰人反而开始回缩,回到简单低效、毫无创造性的长传发动进攻的状态。那场比赛,英格兰人下半场最后阶段昏招迭出,连续换下几名攻击性最强的球员,让对手在伤挺补时的最后两分钟内连下两城,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事实上,自从英超成立以来,取各家之所长,弃本身之短,英格兰人已逐渐告别糙哥形象。在英超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再会有一味大脚传禁区的情况发生。不论是本土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战术打法都有长足的进步。但是这支英格兰队却并未将这些进步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由于英国人固步自封的性格,以及教练的防守要求,他们无法改变整场被动挨打的局面。

  鲁尼第27分钟的早早下场让埃里克森做出死守保住一球优势的选择。而英格兰前场缺少一个能够拿球的灵魂人物,这充分证明,目前的英格兰队是一个人的球队,是鲁尼的球队,少了他,似乎一无是处。

  但埃里克森的换人显得太功利。下半场连续换下斯科尔斯和杰拉德,换上防守型中场菲尔·内维尔和哈格里夫斯。换杰拉德没错,他太着急了,既没有控球的耐心,也没有长途奔袭的信心,但换下斯科尔斯而不换上乔·科尔却是败笔,乔·科尔既能控球、组织,和锋线上的欧文也有个接应。埃里克森还是习惯用防守球员,特别是在领先时,他只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但恰恰是哈格里夫斯上场后两分钟,葡萄牙人就扳平比分。这说明什么?防守在淘汰赛中非常重要,但是防守不能代替进攻,打攻势足球才有前途。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场比赛无疑是英法大战的翻版。英格兰都是先进球,同样是把鲁尼换下后全心全意防守。但法国人犀利的进攻在最后时刻显现出攻势足球的獠牙。葡萄牙人也一样,就连他们的门将都有勇气在点球大战中亲自操刀结果对手,英格兰人应为此汗颜。

  这届英格兰队并不缺少个人能力,也不缺少天才,惟独欠缺的,就是积极进攻的态度。正因为如此,淘汰的结局再所难免,哪怕过了眼前这关。

  当然,英格兰人输得并不服气,尤其是对坎贝尔的那个头球补射破门被吹。英国BBC本场解说员、前埃弗顿教练乔罗伊尔当时就忿忿地说:“主裁判真是主队球迷!”瑞士主裁迈耶是让英格兰人记忆尤新的一大“敌人”。4年前也是在欧洲杯上,英格兰小组赛最后一场与罗马尼亚的生死战,如果不是他第89分钟送给对方一个点球,英格兰队已出线。而这一判罚也使得迈耶与英格兰人之间旧怨未平再添新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