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顶住巨大压力罚进首粒点球 德科是艺术家也是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汪玮报道 德科是葡萄牙第一个出场罚点球的队员,而且在贝克汉姆刚刚踢飞点球之后。这不仅需要比其他球员更好的心理素质,更要具备关键时刻独当一面的领袖气质。德科没有令斯科拉里失望,轻松地将皮球送入对方守门员詹姆斯右手边的网窝,而后者本人却倒向了左边。德科罚中的这个点球,成为了葡萄牙其他球员的榜样。

  葡萄牙的这场胜利,德科所起的作用不仅仅是在加时赛结束后罚进了第一个点球,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较量中,他的存在让葡萄牙队更好地控制住了局面。尤其是费戈第74分钟被波斯蒂加换下之后,德科成为了整个葡萄牙队的方向盘,尽管葡萄牙7号下场将队长袖标转交给了另一个人——戈麦斯。

  事实上,葡萄牙小组出线之后,已经没有人会质疑德科在队伍中的重要性。虽然没有进球,但在最后两场取胜的小组赛中,德科功不可没。即便是此前对德科加盟葡萄牙国家队表示过不欢迎的费戈,也在本场对英格兰的比赛中表示出了对这个巴西小矮个儿的认可和尊重。

  上半场第37分40秒,德科在右路盘带绕过对方两人之后,准备将球塞给前方边路接应的米格尔,但一不小心将球踢出了边线。此时费戈立即向德科鼓掌,表示鼓励对方。而德科也对葡萄牙队长的行为表示感谢。

  两人友好的举动应该令斯科拉里感到十分高兴,此前的小组赛中为了避免影响队内气氛,斯科拉里一直没有就费戈说过的话作出回应。但在本场比赛前的一次采访中,斯科拉里表示,“德科并不是唯一拥有葡萄牙国籍的外国人,他也和其他人一样,是通过在葡萄牙工作5年而得到这个国籍的。”

  斯科拉里将自己在巴西队曾经的弟子罗纳尔迪尼奥与德科相比,“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很不一样,德科在场上更加努力,触球很多,他是一个斗士。而罗纳尔迪尼奥则更加散漫。”

  本场比赛上半场英格兰3分钟不到就破门,这给葡萄牙锋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德科正是上半场葡萄牙队好几次漂亮反击的发起者,第29分钟,德科甚至直接从对方后卫脚下断球,传给禁区内的戈麦斯,后者一脚劲射眼看就要破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了底线。

  到下半场,费戈下场之后4分钟,鲁伊·科斯塔替换边路的米格尔上场。为此,德科让出了10号的位置,自己退居后场,参与防守。尽管个子矮小,但德科的防守和他的进攻同样坚决。第65分钟,德科甚至因放到对方高个球员瓦塞尔而吃黄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