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这就是命不得不信!葡英之战充满戏剧性和宿命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24日,欧洲杯1/4决赛的首场比赛,在一场充满戏剧性又充斥着宿命味道的盛宴中,英格兰续写了1954年世界杯以来大赛中不胜东道主的记录,在与葡萄牙120分钟战成2比2的情况下,又一次跌倒在点球大战当中。这是葡萄牙历史上第3次闯入欧洲杯4强,前2次他们均被法国淘汰,这一次,东道主将在半决赛中面对瑞典和荷兰的胜者,斯科拉里的球队将尽全力突破1984年欧洲杯以来东道主打不进决赛的宿命。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开场后,双方的谨慎只维持了不到3分钟,英格兰后场长传,葡萄牙后腰科斯蒂尼亚判断错误,头球后蹭,球正好落在了禁区内的欧文脚下,第60次为英格兰出场的欧文转身用脚外侧一抹,打进了他的第26个国家队入球,这使他追平了布莱恩·罗布森,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10大射手。

  至此,英格兰中前场除小贝外都有入球。同时,此球的进球时间与4年前的欧洲杯英格兰对葡萄牙的比赛完全相同,当时斯科尔斯也是开场3分钟便进球;而进球方式则与英格兰在2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攻入斯科拉里执教的巴西队的那一球极其类似,当时同样是欧文,利用卢西奥的低级失误惩罚了巴西人。

  英格兰进球后,斯科拉里做出稳住的手势。第6分钟,费戈右路摆脱防守传中,小小罗在禁区内连续两次打门,被科尔和坎贝尔两次封堵。此后,小小罗和费戈频繁在左路发起冲击,英格兰渐渐陷入被动。

  第16分钟,米格尔接小小罗回敲远射高出,这已是葡萄牙的第5次射门。第18分钟,欧文接杰拉德妙传再次进入禁区,失去平衡的他挑射稍稍高出。

  第22分钟,鲁尼在拼抢中球鞋被踩掉,并且受伤。第26分钟,已支撑不住的鲁尼被瓦塞尔替换下场,全场英迷扼腕。第29分钟,小小罗先后突破斯科尔斯和科尔的防守,在禁区线上为葡萄牙赢得了任意球,可惜费戈打偏。第30分钟,欧文禁区线上侧身抽射,里卡多挽救了葡萄牙。

  葡萄牙攻势一波高过一波,但英格兰的反击也几乎招招见血。第37分钟,科尔插上被断,葡萄牙反击,小小罗带球一路狂奔,在禁区前被坎贝尔漂亮地铲断。第44分钟,小小罗在禁区前沿1米处逼迫加里·内维尔犯规并得牌,但费戈的任意球再次高出。上半时葡萄牙的射门达13次之多,但却只有1次打在门框之内。

  第76分钟,在完成一记远射后,费戈被来自英超热刺队的前锋波斯蒂加换下,这是后者在本次杯赛上首次亮相。而费戈则将不满的情绪毫无保留地宣泄了出来。

  第77分钟,斯科拉里孤注一掷,用鲁伊·科斯塔替下后卫米格尔。第82分钟,哈格里夫斯替下杰拉德,镇守右路,菲尔·内维尔和兰帕德镇守中路。第83分钟,葡萄牙队西芒左路传中,波斯蒂加头球破门,证明了斯科拉里换人的正确。

  第90分钟,贝克汉姆在左路的任意球被坎贝尔头球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混战中坎贝尔再次头球,皮球钻入球网,但由于特里用手臂对门将里卡多犯规而被吹为无效,这一切与英格兰1998年败给阿根廷的情景雷同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只不过,这回的倒霉蛋由希勒换成了特里。

  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后,葡萄牙的技术优势开始显露。波斯蒂加先后两次在禁区外射门被挡出,稍后兰帕德也以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第109分钟,葡萄牙球员接右侧脚球在禁区把球顶向后角,另一名队员鱼跃头球被科尔在门线上挡出。

  第110分钟,尽管菲尔·内维尔使出一切手段干扰,但鲁伊·科斯塔仍旧强行摆脱了他的防守,在禁区右侧一记炮弹般的远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门。第115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特里争到第一点,球落在兰帕德脚下,兰帕德转身施射打入个人本次杯赛第3球,2比2!最后阶段,在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无果后,双方进入点球决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