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斯先走一步 老帅阿拉贡内斯接任西班牙主帅呼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重大杯赛中,球队失利往往就意味着教练辞职。6月21日,西班牙队回国了,队员们各奔东西度假去了,但媒体和球迷却没饶过赛斯,举国上下掀起要求赛斯辞职的声讨浪潮。

  赛斯本人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打算辞职,将坚守岗位直到2006年世界杯。“这届欧洲杯让所有西班牙球迷失望,但还不能说我们失败,不能单纯以成绩衡量一切。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给这支国家队打6分,前2场比赛我很满意,我们展示了自己的风格。不足之处在于进球太少,某些时候精神不集中,比如希腊队攻入扳平球那一刻。”

  媒体对赛斯独特的衡量标准感到奇怪。人们清楚地记得,5月31日,也就是赛斯答应续约至2006年时,他曾对媒体说:“当成绩不理想或我觉得不再胜任时,我将自动离开国家队。一切都要到欧洲杯结束时才能得出结论。”那么,对西班牙来说,难道欧洲杯还不算失败吗?赛斯究竟该不该继续执教到2006年,这是个争论性话题。

  和前两次大赛一样,西班牙的目标是打入4强。是的,德国和意大利也在小组赛被淘汰,但他们和西班牙情况不同。A组形势不算复杂,打俄罗斯和希腊时,西班牙应该有更多的进球机会。最后与葡萄牙一战,西班牙也不该如此保守,弃用贝莱隆是个重大失误。评论家马努埃尔这样划分败责:“球员(的表现)占6成,赛斯的责任为4成。但赛斯不辞职是个错误。辞职不是胆小鬼,而是明智者,他应为别人让路,因为西班牙马上要打世界杯预选赛。”

  不久前刚被任命为国家常务体育秘书的利萨维茨基在周二表示:“对我们所有的人来说,小组不出线就是失败。目前全国的抗议情绪令我们感到不安。任命或撤消教练是足协的事,我们不便直接插手,但我们必须找到一条解决问题的途径。”

  赛斯的抵抗只持续了一天。周三中午,他向足协主席维拉表示了辞职的意愿,因为他已无法忍受外界压力。目前,支持赛斯留任的维拉的偷税漏税及足协官员腐败已由法院立案调查。在今年10月的大选中,维拉极有可能遭到弹颏。赛斯以退为进,他将在25日离职,以表示他与维拉不是一条船上的。这样一来,新主席产生后,赛斯也能继续当他国青队教练。

  一旦赛斯的辞职被通过,足协就必须立即物色新教练,因为在8月18日将与委内瑞拉进行友谊赛。9月8日,世界杯预选赛对波黑的首场比赛即将开打,新教练只有两三个月的准备时间。

  目前传闻会接手国家队的包括阿拉贡内斯、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博斯克和路易斯·费尔南德斯。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呼声较高,他和马洛卡有一年合同,但合同上注明:一旦国家队需要他,俱乐部必须让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