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沃勒尔快刀斩乱麻辞职 贝肯鲍尔:他是最好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西班牙主帅赛斯在辞职与不辞职之间反复不断,而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主帅沃勒尔的辞职则干脆和果断,几许悲情,几分壮烈。半个月前,沃勒尔雄心勃勃地驾驭日耳曼战车远征葡萄牙,德国时间6月24日中午,当沃勒尔和球员乘专机返回德国时,他和他的助手斯基贝已不再是德国队教练,世界杯的辉煌早已过去,欧洲杯的梦魇依然还在眼前。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沃勒尔快刀斩乱麻

  虽然德国媒体都算计到沃勒尔最终会主动辞职让贤,但如此迅速却令大多数媒体感到突然。周三晚上比赛结束后,沃勒尔主动上场和球迷告别,实际已经泄露出自己辞职的心意,但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依然没有泄露去职的决心。

  当天晚上12时,年轻球员都已上床休息了,沃勒尔和几个老队员一起坐在酒店的会议室里进行一个小时的会谈,沃勒尔向老球员透露了自己的想法。深夜1点半,沃勒尔和德国足协主席沃尔费尔德就自己的去向进行会面,当沃勒尔正式向后者递上辞呈时,沃尔费尔德也感到意外,他要求沃勒尔收回辞职的念头,深思熟虑后再做决定,但沃勒尔心意已定,没有任何收回的余地。深夜3时,沃勒尔辞职成为定局。

  葡萄牙当地时间周四上午9点32分,德国队在欧洲杯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就成为沃勒尔辞职的记者招待会。“很多人希望我能留下,执教一段时间后再做决定,但我想这是不明智的,这只能害了德国足球,一点意义都没有。离2006年世界杯只有两年时间,我们要给下一任教练足够的时间去组建一支新队伍。”新闻发布会上,沃勒尔那张疲惫的脸色说明了一切,他度过了一个长长的不眠之夜,“我并不是一时冲动,在比赛前我就做好了辞职准备。”

  贝肯鲍尔为他惋惜

  沃勒尔这么快就决定辞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感到意外和遗憾。沃勒尔正式宣布辞职后,德国电视二台现场采访贝肯鲍尔时,贝肯鲍尔满脸的憔悴,眼神忧伤,身上罕见地穿着一件德国国家队的球服,他的用意要么是怀念自己执教时的辉煌,要么是在声援沃勒尔。

  “我认为他不应该辞职,在我看来,沃勒尔还是德国队教练最好的选择。4年前,当德国队处于混乱时,他勇敢地站出来接手,并取得成功,没有人做得会比他更好。我还没有和他面谈,但愿他还能收回辞呈。”贝肯鲍尔情绪激动,作为德国足球的象征性人物,德国队小组再次惨遭淘汰沉重地打击了恺撒大帝,他为德国队的前途忧心如焚,“如果沃勒尔辞职的话,下一任教练都不会好过,在短短的两年里要改变一切是不可能的,包括球队,就那些球员,没有别的选择,谁来当教练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题。”

  总统致信感谢他

  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在得知沃勒尔辞职后也表示了遗憾,他立即给沃勒尔和德国足协发来一封电传:“我对你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尊敬,我们在德国看到你们在比赛里的努力,我和所有的德国人一样对德国队失去出线权感到遗憾。”德国总理施罗德也发表了类似的评价,并对他的辞职表示惋惜,施罗德称赞沃勒尔是他认识的“最完美的运动员之一”。

  德国媒体的反应也都相当强烈,对沃勒尔的结局表示惋惜。德国媒体并没有把责任归到沃勒尔身上,也听不到批评沃勒尔的声音。沙尔克04俱乐部经理阿绍尔认为德国队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对于德国足球来说是灾难性的,而德国第一电视台则发表了一篇非常中肯的评论文章,认为沃勒尔的决定是正确的,沃勒尔在小组赛里也犯下了换人不当、战术不明的错误,当沃勒尔自己没有感受到一个教练的快乐时,选择离开是最好的办法,何况现在的沃勒尔不再是世界杯时的沃勒尔,人气不再,输给捷克后沃勒尔带领球员向球迷致意时,已经听到了球迷的嘘声。

  29场胜利,11场平局,13场失败,这样的成绩对执教4年的沃勒尔来说并不丢脸。只是当你自己觉得有心无力的时候,及时让贤不仅给德国队新的机会,至少还可以留下一个好名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