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虽败仍挺最硬脊梁 新灵魂竞逐欧洲第一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7:49 新浪体育


兰帕德没让队友失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在东道主面前遗憾倒下,但有一个人绝对可以昂着头离开,来自切尔西的中场球星兰帕德是这届英格兰中场最成功的发现,他的表现无愧埃里克森一直以来对他的信任。

  如果说英葡之战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惊心动魄的经典,那么兰帕德无疑是这起大戏的制造者之一,他在加时赛最后阶段的进球将双方拖入了夺魂摄魄的点球大战,也给这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场比赛平添了更多的戏剧化元素。

  当鲁伊-科斯塔在加时赛破门得分时,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英格兰人已经无力还手,毕竟在被波斯蒂加扳平比分后,场上大势就已经倒向了葡萄牙的一边。但兰帕德和他的队友显然没有放弃,从内维尔赢得角球的右路助攻开始,英格兰队用最后一口气给了欧洲杯一个惊奇。第115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特里在三名葡萄牙的防守队员中高高跃起,头球摆渡给门前的兰帕德,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兰帕德停球、转身、起脚连贯的令人叫绝,射出的球犹如炮弹般撞入了门将里卡多身后的网窝。

  抛开点球大战的最后结果不说,兰帕德的这个进球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在1比2落后时英格兰几乎完全丧失了进攻能力,加上场上形势的极度不利和东道主高涨到极点的气势,扳平比分对他们来说一度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可以说,兰帕德在这种情况下的挺身而出让英格兰在倒下前摆出了最令人尊敬的姿态,这个一度扭转了“势”的奇迹进球让他们在遗憾之余可以昂着头离开。

  点球大战中兰帕德第三个主罚,他冷静的将球罚向了中路。从瞄向球门的第一眼到稳健有力的助跑,这个切尔西的硬派小生始终表情坚毅,那脚大力抽射更是势不可挡,皮球带着呼啸从门将里卡多的脚边飞窜入网。在兰帕德庆祝进球握紧的拳头中,人们看到了一个球队领袖所具有的独特气质,此刻人们相信,英格兰新一代中场的希望也寄托在这位切尔西惊人崛起的新灵魂身上。

  回顾英格兰本届欧洲杯的四场比赛,兰帕德从开始坚挺到了最后,4场比赛攻入3球,还在队友的3个进球中完成了策动进攻的妙传。如此出色表现得到了切尔西新帅穆里尼奥的高度评价,这个上赛季蓝军的灵魂将继续扮演斯坦福桥的旗帜性人物。“在欧洲杯上我一直在注意兰帕德的表现,”穆里尼奥说,“我想说他距离欧洲最佳中场球员已经不远了,我的计划就是将他塑造成欧洲最好的中场,我期待着和他的合作,希望能够帮助他达到新的高度,我也相信他一定能够达到我所期待的水平。”(xiaohappy)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