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牌大帅神来之笔造逆转 葡萄牙绝地狂潮只因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英格兰的胜利,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斯科拉里对埃里克森的胜利。自2002世界杯率领巴西战胜英格兰之后,斯科拉里在埃里克森身上再次赢了一把,平心而论,埃里克森的临场指挥并无可挑剔之处,然而斯科拉里却祭出了“神来之笔”。从某种意义上讲,本场比赛葡萄牙的第一功臣,不是鲁伊-科斯塔,也不是波斯蒂加,而是策划了这次绝地反击的斯科拉里。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比赛进行到63分钟时,葡萄牙队依然是0-1落后,这时候,斯科拉里做出了一个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调整:西芒替下司职后腰的科斯蒂尼亚,13分钟后,波斯蒂加上场,替下此前表现活跃的菲戈,又过了3分钟,鲁伊-科斯塔替下右后卫米盖尔,至此,斯科拉里用尽了全部3个换人的名额。

  仿如神来之笔,最终为葡萄牙的两粒进球,竟然都来自于这三个人!

  比赛结束前8分钟,西芒左路传球打在贝克汉姆腿上弹回,前者再次左路起球,特里稍一疏忽,波斯蒂加跳起头球一蹭,将球顶入网中,由于距离太近,这是一个詹姆斯无法扑救的攻门!英国《太阳报》则称:“在特里‘打盹’的时候,这位来自热刺的前锋将球顶进,波斯蒂加让埃里克森的队员付出了代价。”

  葡萄牙的第二粒进球,则是来自于鲁伊-科斯塔的个人能力,他在禁区前沿突破了菲尔-内维尔的防守,抢在特里封堵之前一脚怒射,打在横梁内沿,弹如网中!

  回过头来再看看斯科拉里的换人,如果说用边锋西芒换下后腰科斯蒂尼亚是为了加强进攻,还可以让人理解的话,而用前三轮从未登场的波斯蒂加替下此前表现活跃的菲戈,则是一个令所有人都惊讶的举动。波斯蒂加是葡萄牙队的第三中锋,此前在英超经历了噩梦般的一个赛季,斯科拉里在这样的时刻对他委以重任,足见这位“冠军教头”的魄力。

  事实上,葡萄牙两边在此前已经有无数次起球,但是中路的戈麦斯陷入坎贝尔和特里的包围中,根本争不到点,而菲戈,尽管此前表现活跃,就是在被换下之前,还有一脚远射险些破门,现在葡萄牙队缺少的是中路的点,而不是边路的力量,此前,特里全场已经数十次重复禁区内起跳争顶的动作,体力已经大大下降,而波斯蒂加的头球,正是赶在特里体力下降,起跳变慢的瞬间攻破了詹姆斯把守的球门,而与此同时,在坎贝尔从后点迅速上来保护时,戈麦斯运用合理的技术动作挡住了前者,这是一粒单前锋作战的情况下无法实现的进球,斯科拉里的构想终于成为了现实,波斯蒂加进球后,斯科拉里兴奋地跳起,与助理教练拥抱,为球队的起死回生,也为自己正确的决定。

  而用科斯塔换下米盖尔的用意也很明确,比赛一开始,由于斯科尔斯回防不到位,在左路,基本上是阿什利-科尔面对米盖尔和C-罗纳尔多两个人,因此在上半时,葡萄牙得到了多次左路突破起球的机会,但是当埃里克森作出调整,先是杰拉德,后是哈格里夫斯打左路时,葡萄牙这时得到的机会已经不多了,相反,在中路由于埃里克森后来换下了杰拉德,葡萄牙得到空当更大, 舍弃左路,加强中路,斯科拉里的用意再次成为了现实,正是科斯塔带球突破了菲尔-内维尔的防守后远射破门,令葡萄牙一度将比分超出。

  事实上,葡萄牙队存在着一个奇怪的现象,本届欧洲杯的6粒进球中,有5个都是由替补队员打进,包括首场的C-罗纳尔多,对俄罗斯一战的鲁伊-科斯塔,对西班牙一战的努诺-戈麦斯,这足以说明斯科拉里敏锐的洞察力和临场指挥能力,更重要的是,他的指挥完全以比赛为核心,无论是菲戈、科斯塔、库托这样的大牌球员,还是保莱塔这样过去的铁打主力,只要状态不好,他都敢换下,这样的“铁腕”,真的值得特拉帕托尼、赛斯这样的教练汗颜。(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