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点球大战小贝失手 葡萄牙惊险克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24日20时45分),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开始的欧洲杯1/4决赛中,葡萄牙加时赛2比2战平英格兰,并在点球决战中6比5胜出。这是葡萄牙第3次也是连续第2次打进欧洲杯4强,在1984年与2002年半决赛中,葡萄牙都是被法国队淘汰。当地时间6月30日,葡萄牙将在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对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阵瑞典与荷兰之间的胜者。

  比赛一开始,欧文抓住对方失误,打进他在本届杯赛上的首粒入球。不久,鲁尼脚踝受伤被换下。第82分钟,替补前锋波斯蒂加头球扳平。下半时结束前,坎贝尔头球破门,但特里侵犯门将进球无效。比赛进入加时,第110分钟,另一位替补科斯塔禁区前沿劲射破门。但5分钟后,兰帕德神奇地追平比分。点球大战中,贝克汉姆与科斯塔先后踢飞。门将里卡多成为葡萄牙救星,他在第7轮扑出瓦塞尔的点球,然后亲自射进制胜一球。

  1954年世界杯以来,英格兰从未在大赛中击败东道主。在4年前的欧洲杯小组赛上,英格兰在先进2球的情况下被葡萄牙3比2逆转。而2年前的世界杯上,现任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率领的巴西队先失球且罚下1人,但还是以2比1击败了埃里克森的英格兰队。英格兰上次在大赛中击败葡萄牙要追溯到1966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

  英格兰的首发与3比0完胜瑞士时完全一样,葡萄牙更换1名首发队员,在生死战中替补出场攻破西班牙球门的戈麦斯顶替了停赛的保莱塔。赛前,效力于皇马的双方队长贝克汉姆与菲戈在球员通道里互相拥抱。小小罗也将碰上曼联队友斯科尔斯与加里-内维尔。欧足联同意了英格兰队的请求,允许他们佩戴黑纱,悼念不幸几天前不幸遇刺身亡的一位英格兰球迷。

  上半时:欧洲杯第4快进球

  比赛一开球,欧文接应鲁尼传球时被判越位。此后,门将詹姆斯大脚开球,科斯蒂尼亚在本方门前30米处头球解围时出现致命失误,将球后蹭到禁区,埋伏在卡瓦略与安德拉德身后的欧文边退边转身,在门前9米处顺势右脚外脚背凌空一拨,虽然角度算不上刁钻,但里卡多在如此近的距离只能徒劳伸手一捞,球越过他的头顶飞进门内。2分24秒,欧文打进了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第4快进球。这也是他第26个国家队进球,在英格兰队射手榜上跻身前10位。

  第5分钟,菲戈左路低传,德科前点将球漏过,小小罗在门前9米处右脚射门,特里与坎贝尔用身体将球挡住。第8分钟,马尼切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詹姆斯托出横梁。第9分钟,马尼切在门前22米处右脚劲射,詹姆斯将球没收。第10分钟,斯科尔斯中场丢球,菲戈突入禁区右侧低传,戈麦斯门前准备推射,但杰拉德抢先解围,球堪堪偏出远门柱。

  场上节奏令人窒息。第11分钟,鲁尼扣过卡瓦略被撞倒,贝克汉姆在门前24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射门打在人墙上,鲁尼右侧小角度补射被里卡多用身体挡出底线。第17分钟,菲戈左侧大范围转移,小小罗禁区右侧拿球回敲,米格尔在门前25米处右脚怒射稍稍高出。第18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传中,杰拉德喂到禁区前沿,斯科尔斯挑传禁区,欧文右侧吊射落在球网上。

  第19分钟,德科左路传中,科斯蒂尼亚后门柱头球高出。第20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坎贝尔力压安德拉德,在门前7米处头球掠过横梁。第22分钟,詹姆斯长传前场,鲁尼在禁区右侧力拼安德拉德,左脚脚踝被对方踩中,连球鞋被踩掉,主裁判迈耶判鲁尼犯规。鲁尼穿好鞋回到场内,但随即又坐在地上把鞋脱下,然后到场边接受治疗,英格兰暂时以10人应战。

  第24分钟,米格尔右路低传碰后卫变线,詹姆斯倒地扑球脱手,幸亏他在小小罗前面将球按住。第25分钟,瓦伦特左路传中,戈麦斯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鲁尼回到场内,但马上被瓦塞尔换下。第28分钟,菲戈晃过加里-内维尔分球,小小罗禁区前沿打在坎贝尔身上,他再拿球突破被坎贝尔绊倒,菲戈在门前17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打高,詹姆斯开出球门球,瓦塞尔头球摆渡,欧文假传真射,在门前17米处右脚勾射,里卡多扑出底线。

  第32分钟,德科左肋带球切入,在门前20米处右脚射门偏出远门柱。第34分钟,加里-内维尔与贝克汉姆配合右路套边传中,欧文前点头球被里卡多封出底线,贝克汉姆左侧开出角球,瓦塞尔在门前7米处头球高出。第36分钟,菲戈右侧开出角球,科斯蒂尼亚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

  第37分钟,德科中路带球高速突破被杰拉德铲倒,瑞士主裁判迈耶亮出首张黄牌,德科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高出。第40分钟,葡萄牙快速反击,小小罗突破到禁区前沿,坎贝尔极为准确的滑铲将球留下。第44分钟,英格兰禁区内解围不远,小小罗禁区前沿拿球被加里-内维尔拉倒,加里-内维尔被黄牌警告,菲戈在门前17米处右脚任意球没有压住,他对自己的射门也很不满意。

  下半时:“英超水货”拯救葡萄牙

  下半时一开始,菲戈左侧回做,马尼切在门前20米处右脚射门被里卡多没收。第47分钟,菲戈左侧距门25米处打高。第50分钟,瓦伦特左路传弧线球,詹姆斯后退时背部撞在门柱上造成脱手,戈麦斯跟上射门时侵犯詹姆斯。第55分钟,贝克汉姆从菲戈脚下断球突破,科斯蒂尼亚身后铲球,被黄牌警告。

  埃里克森用菲尔-内维尔换下斯科尔斯,加强中场防守,杰拉德移到左路。第58分钟,菲戈右路传中,科斯蒂尼亚后门柱顶回门前,小小罗在小禁区边缘头球高出。第62分钟,菲戈带球突破被铲断,戈麦斯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被詹姆斯没收。西芒换下科斯蒂尼亚,斯科拉里宁愿牺牲中场防守,也要加强边路进攻。第65分钟,卡瓦略直传,西芒在门前25米处横拨摆脱右脚射门偏出。

  第69分钟,戈麦斯被特里踩中右腿倒地。第70分钟,贝克汉姆右侧开出角球,特里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里卡多没收,完成了英格兰队下半时首次射门。第74分钟,菲戈在门前26米处右脚低射,詹姆斯扑球脱手,球滚出底线。菲戈左侧准备开战术角球,但换人牌举起,他被波斯蒂加换下,菲戈面色凝重地直接从底线出场,一路埋头走出场外,戈麦斯戴上了队长袖标。

  第78分钟,科斯塔换下米格尔,葡萄牙用完了换人名额。埃里克森继续加强防守,哈格里夫斯换下杰拉德。第82分钟,葡萄牙两位替补打出配合,终于将比分追平。西芒左路低传被贝克汉姆挡出,西芒再拿球右脚起球,波斯蒂加抢在特里前面,在门前6米处头球顶进远角。斯科拉里的赌博终于取得成功,他的面部表情极为复杂,激动得几乎晕眩,电视镜头还捕捉到看台上流泪的葡萄牙女球迷。波斯蒂加上赛季在托特纳姆18场英超只攻入1球。

  双方重新回到起跑线上。第85分钟,德科放倒瓦塞尔,被黄牌警告。第90分钟,哈格里夫斯左路断球被马尼切放倒,贝克汉姆开出任意球,坎贝尔小禁区边缘甩头攻门顶在横梁上,在门前2米处头球补射入网,但坎贝尔的庆祝动作马上凝固,由于特里干扰门将里卡多摘球,主裁判迈耶示意比赛继续,葡萄牙发动反击,科斯塔禁区前沿射门高出。补时阶段第3分钟,小小罗远射高出,主裁判迈耶结束了下半时,比赛进入延长期。

  加时赛:超级替补科斯塔

  加时赛施行银球制,两队都用完了换人名额。第92分钟,菲尔-内维尔绊倒边路突破的小小罗,被黄牌警告。第96分钟,科斯塔挑传禁区,波斯蒂加挑球打在特里脸上,他向迈耶投诉特里手球,没有得到回应。葡萄牙左侧开出角球,接应队员在门前7米处头球,守在后门柱的加里-内维尔头球解围。第101分钟,哈格里夫斯左路长传,贝克汉姆后门柱头球偏出。第102分钟,西芒左路低传,戈麦斯禁区内射门被挡出,科斯塔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又打在后卫身上。

  加时赛上半时结束,这意味着比赛肯定要打满120分钟。第109分钟,科斯塔右侧开出角球,门前队员头球接力攻门,阿什利-科尔球门线上左脚解围。此后不到1分钟,葡萄牙后场断球反击,科斯塔中场得球沿左肋突破,趟过菲尔-内维尔之后,在门前17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弹进门内,葡萄牙2比1反超。科斯塔在本届杯赛上第2次以替补身份破门,该项纪录保持者迪特-穆勒曾在1976年欧洲杯上以替补身份攻入3球。

戈麦斯庆祝科斯塔进球

  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已经一脸绝望。第112分钟,哈格里夫斯左路传中,贝克汉姆后门柱头球吊射被里卡多没收。第114分钟,西芒左侧禁区边缘右脚低射紧贴右门柱而出。115分钟,加里-内维尔传中赢得角球,贝克汉姆右侧开出,特里后点头球顶回门前,兰帕德左脚停球,在门前7米处转身右脚扫射打进右下角,英格兰2比2追平。第119分钟,瓦塞尔带球反击,卡瓦略身后将其铲倒,被黄牌警告,贝克汉姆左侧任意球没有造成威胁。

  点球决战:葡萄牙门将发威

  迈耶鸣哨结束加时赛,双方只得点球决胜,尤西比奥也到场上向里卡多面授机宜。第1轮,贝克汉姆右脚射门打飞,德科右脚准确推进右上角,0比1,这是贝克汉姆在本届欧洲杯上第2次射失点球。在欧洲杯历史上,在点球战中射失但仍然晋级下轮的球队只有上届半决赛对阵荷兰的意大利队。

  第2轮,欧文右脚低射入中路稍偏左,西芒右脚打进左上角,1比2;第3轮,兰帕德右脚劲射打进中路,科斯塔右脚同样打飞,2比2;第4轮,特里右脚推进中路球门顶端,小小罗作变速跑右脚打进左上角,3比3;第5轮,几次被打中路的里卡多干脆不移动,但菲尔-内维尔右脚射入右下角,马尼切右脚打进左下角,4比4;

  前5轮未分胜负,只得进入单轮决胜。第6轮,阿什利-科尔左脚推进左下角,波斯蒂加右脚打出“小勺子”入网,5比5;第7轮,瓦塞尔右脚推射右下角,里卡多侧扑单手封出,此后里卡多亲自操刀右脚射入左下角,5比6!在欧洲杯历史上的第10次点球决战中,葡萄牙最终笑到了最后。英格兰在欧洲杯上3次遭遇点球战2次告负。在1996年的本土欧洲杯中,英格兰在1/4决赛点球淘汰了西班牙,但接着在半决赛被德国队点球淘汰。

  葡萄牙(4-2-3-1):1-里卡多/13-米格尔(78'10-科斯塔),4-安德拉德,16-卡瓦略,14-瓦伦特/6-科斯蒂尼亚(63'11-西芒),18-马尼切/7-菲戈(队长)(76'23-波斯蒂加),20-德科,17-C.罗纳尔多/21-戈麦斯。

  英格兰(4-4-2):1-詹姆斯/2-加里-内维尔,5-特里,6-坎贝尔,3-阿什利-科尔/7-贝克汉姆(队长),11-兰帕德,4-杰拉德(81'18-哈格里夫斯),8-斯科尔斯(56'14-菲尔-内维尔)/9-鲁尼(27'23-瓦塞尔),10-欧文。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