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郝洪军:天才决战了断英葡恩怨 裁判运气左右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9:06 新浪体育

  谁都知道,葡英之战是一场各种欲望与恩怨纠缠在一起的比赛。埃里克森面对斯科拉里,要报两年前静冈之仇;费戈与小贝要比谁的助攻更有杀伤力;鲁尼与小小罗要争谁是欧洲最年轻的杀手……葡英之战,谁更像悲剧中的人物?

  从实力上讲,英格兰略胜一筹。但从欧洲杯小组赛情况来看,光有实力是不够的。运气常常是冷门的孪生兄弟,如意大利被丹麦逼平、德国与拉托维亚握手言和,以及捷克人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以竟然的大逆转让荷兰人蒙羞等;除了运气,致命一击的球星也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像英法大战里的齐达内、葡西大战里的戈麦斯等。

  对于球星,目前正走红的鲁尼可能是葡萄牙最头疼的杀手。鲁尼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技战术素养,注定会给葡萄牙的后防线带来压力。但笔者认为,对葡萄牙来说,如果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鲁尼身上,而忽视小组赛里默默无闻的欧文,可能是最大的错误。如果埃里克森要拿出致命武器,那他可能就是让鲁尼这棵大树尽情“招风”,然后让被忽视的欧文去完成致命一击的使命。

  当然,对于承载“新英格兰风格”的埃里克森来说,简洁硬朗是自己本钱,但葡萄牙在波尔图系回归后,短传渗透更有威慑力。在一场注定精彩的攻势足球面前,实力占优的英格兰场面上可能略显主动。

  但是抱着“实力绝对论”的大腿不放,可能会在葡英之战里大跌眼镜。笔者和孙贤禄在QQ上探讨这场球时,他对英格兰情有独钟,他说:“估计出现这种情况:葡萄牙控球多,也创造不少机会、但把握不住、英格兰控球少,但反击有质量,把握住了一次机会……”

  在东道主葡萄牙这场关键比赛里,运气可能理解为英格兰多次把球打在门柱上,或者葡萄牙人刚踢两脚就破门得分。当然,有些运气是与裁判有关的。笔者认为,葡英之战,忽视裁判问题,绝不是明智的事情。

  从小组赛来看,本届欧洲杯的裁判问题已经凸现出来。葡萄牙与西班牙战前,两国就为瑞典裁判弗里斯克大做文章,互吐口水。葡萄牙与俄罗斯之战,主裁判豪格掏给俄罗斯队门将的一张红牌,连欧足联后来也表示了疑义。是役,主裁对费戈等葡萄牙球员的多次偏袒,也引人关注。至于德国与拉托维亚一战,如果裁判再公正一些,德国队早就被判点球了。

  葡萄牙不会是净土,它也可能是2002年的韩国。斯科拉里会明白,让自己球队进攻是战术需要。鲁尼也许不可怕,这小子除了有身体有技术,但也有莽撞的性格,这种性格都会被葡萄牙防守球员,或当值主裁“利用”。当然,一个人被“利用”可能不可怕,英格兰队许多人都被“利用”时,英格兰只能在晦气里打道回府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