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路透社点评欧洲杯:冷门频仍 新星闪烁 豪门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开始,2004欧洲杯就将开始1/4决赛,但刚刚过去的小组赛仍然令人回味无穷,因为这其中包括了太多戏剧性的比分,一些传统强队纷纷止步在8强门外,为此,路透社以“欧洲杯充满冷门”为题对这届欧洲杯的小组赛进行了回顾和点评,现摘译如下:

  在揭幕战当中,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队就以2比1将东道主葡萄牙队掀翻落马,这场比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本身就预示着这届欧洲杯将充满意外和冷门,事实也的确如此。

  欧洲杯小组赛阶段已经曝出了很多冷门,出现了不少令人意外的比分和结果,年轻的新星纷纷涌现,各个国家队的足球水平都呈现出长足的进步。

  即便现在已经杀入8强的葡萄牙队在回顾与希腊队的首场比赛时也会衷心向希腊队致意,希腊队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他们在与葡萄牙队的交锋当中却从未显示出怯懦,他们意志顽强,越战越勇,他们的表现也给这届欧洲杯的小组赛奠定了基调。

  首次参加欧洲杯的拉脱维亚队在与捷克队的比赛当中得到了希腊队的真传,他们曾经一度一球领先捷克队,虽然最终被捷克队2比1击败,拉脱维亚队却可以昂头挺胸地走回家去,因为他们还以0比0的比分逼平了曾经三次夺得欧洲杯冠军的德国队。

  瑞典队的锋线老将拉尔森在这届欧洲杯上重新焕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彩,他在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两分钟之内连入两球,其中包括一记经典的鱼跃冲顶,随后瑞典队还获得了一次点球的机会,拉尔森本来可以亲自操刀主罚,从而上演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但这位大度的前锋坚持把进球的机会让给了他的锋线搭档伊布拉希莫维奇,最终瑞典队5比0大胜保加利亚队,这是迄今为止本届欧洲杯上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

  也许是因为受到了拉尔森的激励,伊布拉希莫维奇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当中如有神助,他在最后时刻用脚后跟将球打入,帮助瑞典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而这场平局也注定了意大利队将无缘本届欧洲杯的8强。

  当时意大利队的门将布冯虽然对于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感到非常懊恼,但他离开球场时脸上还挂着微笑,甚至与伊布拉希莫维奇手拉手向球迷致意。但一周之后,瑞典队就成了布冯眼中最大的敌人,因为瑞典队与丹麦队在一场名为北欧德比的大战中打成了2比2平,这一结果终结了意大利队在本届欧洲杯上前进的脚步,布冯指责瑞典和丹麦是在打默契球,目标就是他们双双出线而让意大利队回家。

  象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往往会催生出一些特别优秀的新星,尽管此前鲁尼和C罗纳尔多在各自的俱乐部都得到了球迷的喜爱,他们在欧洲杯上还是新人,现在,随着他们的突出表现,全世界数百万的球迷都知道了他们的名字。

  尽管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打入两球,但18岁的鲁尼真正让世人惊讶他的才华是在英格兰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当中,他再入两球而且一记远射技惊四座,另外他与队友的配合也日益默契。尽管将他比作贝利有些过份,但鲁尼显然已经成为这届欧洲杯上最炙手可热的金童。

  在葡萄牙与西班牙的比赛当中,西班牙的后卫布拉沃在与C罗纳尔多的过招当中显得就象一个业余球员,皮球就好象粘在了C罗纳尔多的脚上,他的球技似乎超过了任何一个电脑游戏中的人物,C罗纳尔多的假动作非常逼真,可以说,葡萄牙队最终1比0战胜了西班牙晋级8强有他很大的功劳。

  其他一些本来就已经是大牌的球星在这届欧洲杯上继续着他们的辉煌。齐达内象历次参加大赛一样状态稳定,是他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当中力挽狂澜,最后时刻单骑救主,帮助法国队2比1战胜了英格兰队,而范尼则在与德国队的比赛当中利用杂耍般的射门技术打入扳平一球,这也是他在2004年欧洲杯上首粒入球。

  毫无疑问,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就是捷克队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3比2反败为胜击败荷兰队的那场比赛。这场比赛的主角除了进球的功臣之外就是两队的门将切赫和范德萨,荷兰和捷克都打出了漂亮的进攻,双方的攻防节奏异常的快,如果不是两位门将的神勇发挥,这场比赛的比分将会更高。

  双方将近有40次射门,其中包括内德维德30米开外的那记远射,虽然没有洞穿荷兰队的城门,但也惊出了范德萨一身冷汗。也许荷兰队现在回忆这场比赛仍然心有余悸,不过他们毕竟也杀入了8强,而捷克队的表现则是自始至终非常稳定,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球迷而言,那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此外,意大利队虽然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在补时最后时刻由卡萨诺打入致胜一球,但因为瑞典队与丹麦队打成2比2平,意大利队仍然只能提前回家,这种悲喜交加的情绪当时体现得淋漓尽致。卡萨诺进球后先是一阵狂喜,以为意大利队能够就此晋级8强,但几秒钟之后就传来消息,另一场比赛的比分是2比2平,卡萨诺顿时伤心欲绝。所幸的是,意大利队在这届欧洲杯上并不是一无所获,卡萨诺的崛起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也是蓝衣军团留给这届欧洲杯的惟一的亮点,他的两粒入球也许能够帮助抚平亚平宁半岛球迷心中巨大的伤痕。

  丹麦队的格伦夏尔因为陪伴弥留之际的母亲而未能赶上丹麦队的首场小组赛,但他归队之后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当中就打入一球,他在进球之后含着泪水冲向摄像机镜头庆祝进球的动作和表情应该是这届欧洲杯上最感人的一幕。

  在里斯本,英格兰球迷斯蒂芬-史密斯在遭到抢劫后被刀刺死的地点已经成了各国球迷纪念他的圣地,各种丝巾和鲜花摆满了整个广场,这是大家对他的哀悼,也反映出足球就应该是一项和平的运动。(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