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阵中暗藏“长年症结” 搜遍亚平宁难寻真正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欧洲杯黯然出局,与其说是全队表现不好,倒不如说是糟糕的进攻和打法断送了后卫们的努力,即便是对阵公认的弱旅保加利亚,意大利也只能是一次一次从后场起高球,依靠维埃里的身高和冲击力发动进攻,尽管意大利是以不败战绩出局,而德国是以不胜战绩出局,但从对中场的控制和进攻的组织来看,德国比意大利做得更好。

  皮尔洛上了,意大利的中场有所改观,但是与想象中还有一定的差距,这是意大利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场的阵型所限,实际上,意大利现在最缺少的是前腰而不是后腰,皮尔洛在后腰的位置上能够向两侧分出好球,能够打出一些有穿透性的直传,从中场中路打响两侧之后,最后依旧是要陷入两侧边锋、边后卫起球,维埃里中路争顶的单一格局,这也是为什么意大利在对瑞典一战中进攻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的缘故,意大利缺少的是禁区前小范围的精妙配合,这样的配合,常常只是在边路出线,而球打到中路,依旧是维埃里硬桥硬马的冲击。

  意大利缺少前腰,但纵观意甲联赛,这绝不仅仅是国家队选材的问题,而是整个意大利人足球理念的问题。

  硬朗型后腰过剩,缺少创造型、攻击型中场,这是在迪诺-巴乔、迪比亚吉奥那个时代就存在的问题,现在,意大利渐渐有了一些攻守兼备的球员,但他们适合的位置依然是后腰或中前卫。

  尽管意甲球队中有很多球队都设置前腰,但他们当中绝大多数来自外援,比如AC米兰的主力前腰是巴西人卡卡,替补是葡萄牙人鲁伊-科斯塔,尤文图斯前腰是捷克人内德维德,扎切罗尼在国际米兰打3-4-3,有时用双边锋加单中锋,有时是前腰加双前锋,后一种情况时,扎克使用过的前腰有斯坦科维奇、卡拉贡尼斯、雷科巴,但都不是意大利人。而像乌迪内斯、切沃等队都根本不设前腰。

  在后腰和中前卫的位置上,意大利倒是不乏攻守兼备的人才,除了前面提到的皮尔洛之外,罗马的德罗西,尤文图斯的马雷斯卡,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但是他们的特点决定了他们适合在空间更宽广的中后场拿球,不可能成为前腰,就算是当年皮尔洛曾经打过前腰的位置,他位置转换之后的成就也远远胜过了当年。

  而托蒂、巴乔、皮耶罗,尽管都曾经打过前腰的位置,但是他们骨子里都是前锋球员,他们最适合的位置是第二前锋,这样的观点,皮耶罗曾经不止一次地表达过。

  纵观意大利,真正的接近前腰的球员只有几个,拉齐奥的菲奥雷、桑普多利亚的多尼、恩波利的万努奇和帕尔马的莫菲奥。其中菲奥雷和多尼的情形非常相似,打前腰出身,但是在意甲联赛中,很多球队不设前腰,这样的球员由于技术出色,往往会被用于边路,比如菲奥雷,在拉齐奥左、中、右前卫都打过,还打过第二前锋,2000年欧洲杯,他就是被用作左前卫;多尼则是被改造成了一名左边前卫。

  其实莫菲奥在国际米兰时,库珀也企图让他改打左前卫,但前者与阿根廷人达成协议,宁可不上场也不踢左前卫,来到帕尔马之后,他在前腰位置上如鱼得水,但是以他现在的实力入选国家队显然是不够,而万努奇的实力比莫菲奥又逊色了一筹。

  前腰之痛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意大利人,从现在来看,意大利人依然没有找到“止疼药”。(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