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史上第7射不提关键入球 保莱塔停赛戈麦斯将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4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王磊里斯本报道 “我喜欢这比赛!”,当记者问起如何看待同英格兰的比赛,身为麦当劳形象代言人的戈麦斯用那句经典的广告词“I'm lovin'it”做出了回答。

  由于葡萄牙主力前锋保莱塔累积黄牌停赛,戈麦斯将以主力身份出战同英格兰的1/4决赛。此前他在欧洲杯上一共有5球进账,总成绩仅次于进9球的普拉蒂尼、进7球的希勒和进6球的克鲁伊维特,排第四位。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于欧洲杯和英格兰,戈麦斯总有种特殊的感觉。2000年欧洲杯上,他不仅在小组赛首场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打入了个人第一粒国家队进球,帮助球队完成了大逆转,整个赛事结束后的4个进球也让他成为了球队的最佳射手。本届欧洲杯,又是他的灵光一现,为球队拿到了再次同英格兰碰面的机会。

  与4年前同法国队比赛中一样,戈麦斯几乎在相同的位置,以相同的方式打入了淘汰西班牙的精彩进球,不同的是,这次他给葡萄牙带来了胜利。赛后这位国家队的21号球员否认了自己是“国家的英雄”,而仅仅是简单的将自己的第21粒进球献给了女儿。

  虽然已经踢了多年职业足球,但这粒进球却是他第一次在阿尔瓦拉德球场进球。不过他并没有过多的描述,只是诚实地说:“我在射门的时候根本没有看球门。”

  在葡萄牙国家队中,戈麦斯的主力位置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主教练的保证。但这位本菲卡俱乐部的前锋却用43场比赛打入21球,证明了自己是队中最有效用的杀手。

  1996年1月24日,葡萄牙在巴黎2比3输给了法国队,戈麦斯在比赛中完成了个人国家队的处子秀。截至目前,在他所参加的43场国家队比赛中,葡萄牙队25胜8平10负。

  除去2000年的短期爆发,在他8年国脚生涯里,他在国家队的位置都是不稳固的。在43场比赛中,戈麦斯有31场比赛都是替补上场,还有7场比赛中途被换下场。真正踢完了全场的只有5场,而且还包括了那场葡萄牙和安哥拉的“暴力”友谊赛:比赛在进行到第70分钟时由于双方打斗而迫中止。

  总的算来,戈麦斯仅仅为国家队出场了1788分钟。在为国家队进球一项上,他排在尤西比奥、费戈、保莱塔、鲁伊·科斯塔、若奥·平托和内内之后,名列第7。但可以让戈麦斯感到骄傲的是,他打入一球所需要的时间仅仅是85分钟,远远超过上述几人。

  打入41球的尤西比奥是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他打入一球的时间需要136分钟。而现在的主力前锋保莱塔,打入一球也需要120分钟。比较起来,说戈麦斯是葡萄牙历史上效率最高的前锋也不为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