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埃里克森与斯科拉里狭路相逢 英格兰赛前苦练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1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林良锋里斯本报道 世界真是小,转了一圈,埃里克森和斯科拉里又狭路相逢。

  两年前在静冈,斯科拉里在小罗纳尔多被罚下后,迅速以防守中场埃迪尔森换下罗纳尔多,让英格兰再难越雷池一步。这次交锋在英国首次引起圈内人士怀疑埃里克森的临场指挥,但瑞典人总是很不服气地指出那一届的英格兰实力不强。英葡决战,素有“冰人”之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称的埃里克森决心让斯科拉里领教一下,和阵容整齐、士气高昂的英格兰决一雌雄是个什么滋味。

  英格兰参加大赛,总免不了缺胳膊少腿的命运,在过去有“无骨不断”的布莱恩·罗布森,几乎每次打世界杯都以肩膀脱臼告终,1992欧洲杯少了加斯科因,1996欧洲杯中场新星雷德克纳普才打了半场就重伤退下火线,上届世界杯又有杰拉德和加里·内维尔缺席,贝克汉姆、代尔和欧文勉强去了远东,但也是刚刚伤愈,根本谈不上有什么状态。

  但现在这届英格兰比过往任何一届都阵容整齐,大赛迄今,英格兰只有失去主力位置的巴特十字韧带撕裂属于重伤,而巴特现在已经奇迹般地恢复适应性训练了。其余不过是哈格里夫斯腹有微恙,斯科尔斯和贝克汉姆脚踝有伤,特里争顶时挫到了膝盖,但这些都是很快可以痊愈的轻伤。

  从英格兰大胜克罗地亚的表现看,英格兰的首发11人都状态不俗,欧文一直未能进球则和心理有关,并非他的大腿肌腱旧伤妨碍他冲刺。大敌当前,英格兰队第一次发现自己的主力阵容如此完好无损。

  有这么一支状态高飞,信心十足的球队,埃里克森自然对英葡之战十分乐观:“眼下国家队的状态非常好,我们可以做到90分钟不停奔跑,90分钟不停拼抢。这是我们在韩日世界杯时没能做到的。上届世界杯我和斯科拉里在场边较量过,这不假,但我不认为这有什么特别,我很喜欢斯科拉里这个人。作为普通人,他总是和蔼可亲,当然,他也是个水平很高的主教练。”

  埃里克森对葡萄牙足球并不陌生,他曾两次执教本菲卡,并在1990年将该队带进了冠军杯决赛,以0比1惜败于当时如日中天的AC米兰。

  埃里克森指出,葡萄牙虽然赢了小组赛后面两场,但首仗负于希腊暴露出该队不少问题:“葡萄牙在输给希腊时非常紧张,我对葡萄牙人的心态很了解,他们的自信心可以从很低一下子蹿得很高,这是很危险的。我在这个国家执教了5年,从来都认为欧洲只有他们在个人技巧上足以和巴西媲美,他们是最好的,一直都是。”

  未雨绸缪,埃里克森已经吩咐队员们练习罚点球,以防需要互射点球分出胜负,霍德尔和基冈两位前任主教练从未在大赛期间进行相关的练习。埃里克森绝不允许备战有丝毫纰漏:“我知道英格兰点球决胜的记录不好,我总是预先确定谁愿意罚点球,包括那次冠军杯决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