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甲射手王板凳上集聚能量 给马凯20分钟足以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由于范尼状态太好,德甲杀手马凯只能坐在替补席上静静等待替补出场的机会,如果不是德国人没能拿下捷克,他甚至有可能带着零出场的尴尬记录回国。不过,高效杀手毕竟不同凡响,第70分钟,马凯换下范尼,终场前他就一脚定乾坤,为橙衣军团锁定3比0的胜局。

  一张略瘦削的脸庞,两眼距离因一个高挺薄细的鼻梁而被拉得极近,明亮的双眸渗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出逼人的寒光,而嘴唇则是夸张地微微张开,好似踌躇满志,却又隐晦难言,这就是来自荷兰乡村的荷兰队射手马凯。本届杯赛入选荷兰队的四大前锋中,马凯是联赛中状态最好的前锋。本赛季,他在48场比赛中打入32球,进球率达到每场0.73,而范尼每场是0.64,克鲁伊维特是0.53。即使在荷兰队备战的热身赛中,马凯也是进球数最多的前锋。只是,这样的状态没有得到艾德沃卡特的重用。

  马凯具有一名中锋良好的身体素质,他有1.88米的身高,技术却相当娴熟,没有高个前锋转身慢的特点。78公斤的体重,虽显单薄,却是具有甩开对手的灵巧和飘逸,善于长途奔袭,能在反击中露出锋芒。此外,马凯的头球也颇有功夫,他的综合素质在荷兰锋线上堪称楚翘。

  很多喜欢马凯的荷兰球迷都希望在本届大赛中,这位替补前锋能产生1988年欧洲杯巴斯滕的轰动效应。在那届欧洲杯中尽管荷兰队最后获得冠军,但是小组赛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在第一场小组赛中,荷兰队0比1不敌前苏联,该场比赛中米歇尔斯让博斯曼首发担任突前前锋,刚刚伤愈的巴斯滕下半场58分钟才获得上场机会。第二场同英格兰比赛,被寄予厚望的巴斯滕在荷兰队锋线上首发,凭借他的3粒进球,最后荷兰队3比1大胜对手。巴斯滕出色的表现奠定了主力前锋的地位后,他的12号球衣也变成象征主力的9号。而本届大赛中,范尼身披10号,马凯身披的正是当年巴斯滕穿过的12号。

  此前,马凯参加过2000年欧洲杯,但大多数时间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因为当时克鲁伊维特和博格坎普的锋线组合实在非常出色。荷兰队与意大利的半决赛,马凯因为半月板损伤过早离开荷兰队集训营。在医院病房里,神伤不己的马凯在电视机前看着自己的队友射失了一个又一个点球,都说荷兰足球眼泪多于欢欣,无法破茧而出的马凯在国家队似乎注定永远不会成为锋线的主力。

  德荷大战之前,荷兰队锋线上推出突前前锋为范尼后,德国媒体第一反应就是德荷大战没有马凯实在可惜。在德国人的心目中,马凯是荷兰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这是因为经过一个赛季的德甲历练,马凯对德国足球已了如指掌。在与德国后卫的较量中,马凯获得绝对胜利。但主帅艾德沃卡特最终没有给马凯一点机会,让他抱憾。

  本场,由于荷兰队上半场连下两城,而此时另一场比赛中,德国与对手打成1比1,因此,艾德沃卡特终于让马凯出场。马凯久未上阵,一上场显得特别兴奋,第84分钟,他接罗本左路的传球,在禁区边缘起脚大力射门,皮球精准地钻入死角。进球后,他非常兴奋,这个高效杀手利用短短的替补出场的时间发挥了自己的威力,也为自己在队内的作用做出了最好的诠释,相信艾德沃卡特不会再对此视而不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