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日耳曼精神只剩唯一传人 中场之王却是悲情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54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拉克是本届比赛的悲情英雄,个人出色的表现却被锋线拖累,也许巴拉克的运气在好一些,他可能会用2个进球将德国送进8强,但是即便是这样,德国粗糙的表演,业余的锋线也可会让巴拉克在下一场比赛中哭泣。德国需要的是巴拉克,而巴拉克需要的则是帮手,是真正的队友,而不是那些穿着同样球衣的业余球员。

  巴拉克是球迷唯一的骄傲,是主教练沃勒尔唯一的法宝,是日耳曼精神的唯一继承者,不屈的巴拉克在比赛中给了德国一个他们能够想象的最美妙的开局,白色的13号满场飞奔,进攻之时攻到对方禁区,防守的时候有奔回己方门前,德国其他的队员好像都不再有其日耳曼精神。在被捷克扳平之后,巴拉克继续在赛场上往返奔跑,不断为自己的锋线创造机会,但是锋线的队友一次次残忍的挥霍着这些良机。巴拉克只能依靠一己之力寻求破门,漂亮的晃过捷克后卫后大力射门一气呵成,但是,这一次是门柱阻挡了巴拉克前进的脚步,而队友施奈德不争气的补射更让巴拉克难以接受……

  德国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被捷克人打回原形,德国前锋的无能,后防的老朽是日耳曼人失败的缘由。但是,在这支已经沦为二流的球队中,依然能够看到日耳曼复苏的希望,因为日耳曼的球队还保留着自己的旗帜和核心:巴拉克。

  赛后,虽然所有人都指责是低劣的锋线谋杀了德国,但是巴拉克表现出足够的男子气概,他并没有指责队友的不力:“主要的问题是我们没有进球。我们有很多机会但却获得没有进球,与此相比,我们在这几年已经踢过更糟糕的比赛。我不得不说同捷克二队的比赛我们做得仍不够好,我们竭尽全力但这仍不足够。我们必须着眼未来,我们必须努力为2德国世界杯考虑。我不会责怪任何人,我们很努力,但这并不足够。”

  德国虽然耻辱的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是巴拉克的光芒确实难以掩盖的。本场比赛中,巴拉克打进1球,另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如果他的运气稍佳或者是他的锋线队友能够稍微分担一下进球的任务,那么德国队将走得更远,巴拉克也无需如此愤懑的离开葡萄牙

  4年前,一次三亚王的经历让巴拉克成为欧洲新贵,他和自己的天才同胞代斯勒被德国民众成为复兴日耳曼的希望,在随后的02年世界杯上,德国队不被世人看好,但是正是这个东德的英雄用两个关键进球把德国送进了决赛,虽然最后惜败巴西未能登顶,但是全球的球迷和媒体都看到了巴拉克的神勇表现。

  拜仁的日子,巴拉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赫内斯不停的在批判东德的英雄,在俱乐部找不到位置,转会巴塞罗那的无时无刻的挤压着巴拉克的神经。在欧洲杯之前,媒体和球迷都已不再看好巴拉克,但是3场小组赛之后,人们意识到复兴德国足球依然需要巴拉克。

  在国家队,巴拉克谢绝了10号球衣,他内敛的性格使得他很难接受核心的角色,虽然每场比赛他的表现都足以称得上是核心。虽然德国折戟小组赛,但是3场比赛中,巴拉克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他三场比赛全部打满全场,13次射门,打进1球,被犯规7次。所有的数据都说明巴拉克是日耳曼精神的延续,是全队的攻防核心。

  也许巴拉克是德国最生不逢时的队员,如果他早生14年,他克林斯曼和沃勒尔决不会挥霍他的传球,他将是世界冠军;如果他早生8年,克林斯曼和萨默尔将是他最得力的战友,他将是欧洲冠军;但是,现在的他,却只能忍受着二流前锋的折磨,伴随他的却只有悲愤……

  (美杜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