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拜仁新秀撑起德国中场 施魏因斯泰格象征日尔曼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6 足球周刊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与荷兰和拉脱维亚的比赛,对年轻的施魏因斯泰格意味着巨大的成功。虽然有人批评他在场上过于粘球,不过沃勒尔为他辩护说:“派他上场就是让他多拿球,控制一下比赛节奏。”

  对捷克一战,沃勒尔果然让他首发上场,虽然施魏因斯泰格没能帮助德国战胜对手出线,但他在21分钟助攻巴拉克得分,而且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和巴拉克不相上下,让人丝毫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察觉不到他还是一个刚出道的小将。

  德国队本场比赛一开始就力拼中场,这也让施魏因斯泰格有了发挥的机会。上半场,不管在边路传中,还是中路接应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都表现得足够成熟。第17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传中,巴拉克头球,可惜库兰伊已处在越位位置。第2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边路再次传中,但中路接应的库兰伊明显爆发力不够,没能顶到近在咫尺的传中,再次错失了锁定胜局的机会。

  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也不如上半场那么显眼,而捷克队先后换上巴罗什和波波斯基两位可以左右形势的主力球员,这也让德国队中场不能忘乎所以的进攻。第5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在禁区外的补射打偏。第65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传中,库兰伊又和皮球擦肩而过。第6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再次突入禁区将球传到库兰伊脚下,但后者的射门被挡出。第86分钟,耶雷梅斯换下施魏因斯泰格,因为小将已经拼尽了全力,倒在禁区内抽筋。

  虽然年纪轻轻,施魏因斯泰格却流露出了很强的自信,与略显孤单的波多尔斯基不同。在吃饭的时候,他能大大咧咧地走到队里老大卡恩和巴拉克的桌子边上坐下——这可是国家队队友很少有人胆敢涉及的禁区,而施魏因斯泰格就敢。

  当然施魏因斯泰格与自己在U21的队友波多尔斯基也是好朋友。临出发去波尔图之前,两人还一起在沙滩上接受了《科隆快报》的采访,施魏因斯泰格透露说,自己的偶像是齐达内。他很早就和自己的哥哥托比亚斯一起踢球,自己深受巴西足球的影响,经常想象着能像小罗纳尔多那样作出一些非常神奇的过人动作。从踢球风格上来看,施魏因斯泰格的确非常巴西化,科隆人甚至认为,即便施奈德退役了,也有人能像他一样继续引导着德国队跳日耳曼式的桑巴,而这个人就是施魏因斯泰格。

  19岁以下德国队的教练赫鲁贝施曾经说:“巴斯蒂安就是我的埃芬博格。”对此,施魏因斯泰格表示,成为埃芬博格那样的人物是自己的梦想,但是自己还要继续努力才行,而国家队的其他队友则私下认为:“施魏因斯泰格非常善于表现自己,不过他不像埃芬博格那么傲慢,他非常虚心,所以队员们都很喜欢他。”虽然施魏因斯泰格已经多次宣称,自己并不喜欢“小猪”这个绰号,但队友们依然叫他“小猪”,对此,施魏因斯泰格很无奈,不过他还是开玩笑说:“在公开场合我不希望被这么称呼,不过队友这么叫我也就算了,在拜仁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巴斯蒂,不过这次他没有来,他们其实也可以叫我巴斯蒂的,可惜队友们已经叫习惯了。其实我虽然速度不快,但是很勤奋。”

  贝肯鲍尔认为,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两人的情况同鲁尼不同,毕竟后者在欧洲杯之前已经参加11场比赛,他观看了鲁尼和法国的比赛,表现相当出色,因此德国两位小将还需要等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