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抢断王在欧洲杯遁行 拜仁核心再好也替不了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里斯本报道 2000年欧洲杯前的热身赛,德国队在纽伦堡3比2击败了捷克,而当时在国家队还不是主力的巴拉克,是在第53分钟替补哈曼出场。在昨天对捷克队的比赛中,上了场的英超抢断王哈曼几乎没有影踪,在第79分钟被换下,而巴拉克则继续着他的良好表现,在德国队前锋集体疲软的情况下,他打进了德国队的唯一进球,但现在的德国队已经江河日下,后防线和前锋线一团糟,光靠巴拉克和施魏因斯泰格的组成的强力中场也无法逆转德国被淘汰的形势。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场比赛第21分钟,施奈德前场左路断下普拉希尔的脚下球传中,施魏因斯泰格中路接球停给后排插上的巴拉克,巴拉克右脚大力抽射,球飞向大门左上死角,德国1比0领先。其实2分钟前,巴拉克就在对手禁区右侧接到库兰伊同样的停球远射,只不过那次射门被捷克队员碰到,皮球变向后差点飞进球门左上角。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巴拉克仍然是沃勒尔争取胜利的重要武器。沃勒尔对他寄予厚望,认为他不仅能亲自破门得分,也可以吸引对方后卫的注意力,从而为其他球员创造出空当。巴拉克虽然本场比赛没有被评为最佳球员,但他的状态和表现都比前两场要好,那是因为最近巴拉克一直在接受老朋友,康复师施魏伯格的恢复治疗,而且即便是晚上队友们在房间看电视、玩游戏或者打电话的时候,巴拉克也总是去找理疗师接受按摩,从而尽快从训练比赛的疲劳中走出来。对于沃勒尔对自己的期待,巴拉克也表示可以理解,“这对我来说绝不是问题,我相信自己能够帮助球队赢得和捷克的比赛。”

  赛后,巴拉克丝毫不掩饰德国队的问题,一言直击德国队的弱点,他说:“我们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不进球,在比赛中我们全力以赴,同时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最终没能抓住。我们现在就必须努力训练并且相信,在2006年世界杯上我们将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

  事实上巴拉克早知道德国队前锋门前感觉不好的问题,也明白沃勒尔让他踢前卫的目的,无非就是希望用中场的进球能力弥补前锋疲软的问题。

  所以从比赛开始后,巴拉克不仅在组织进攻上尽心尽力,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尝试远射。除了上半场的进球外,巴拉克在第66分钟的远射击中门柱,但球弹出后落在施奈德脚下,后者面对空门推射被对方守门员布拉热克扑出。

  《体育图片》杂志曾将沃勒尔和希斯菲尔德对巴拉克的态度进行比较。沃勒尔对于巴拉克寄予了厚望,总是在后者遭到媒体批评的时候为他辩护,“而希斯菲尔德也是在最近两年把希望寄托在了巴拉克身上,但是后者在拜仁糟糕的表现也成为希帅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德国队的核心还要看巴拉克,巴拉克从后腰打到前锋,不光要负责球队由守转攻的任务,还要负责远射破门,甚至在克洛斯和库兰伊不会头球的时候还要冲上去顶头球。也许德国人应该换个话题,讨论讨论是不是巴拉克身边的队员有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