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小组赛十大瞬间:托蒂口水门与贝利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数风流人数还看今朝,欧洲杯小组赛硝烟散尽,留给球迷无数回想的空间,从东道主开赛即遭冷门开始,欧洲杯就一直好戏不断,让我们一起回忆小组赛阶段的十大经典时刻吧。

  1、葡萄牙开赛负于黑马希腊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谁也没有想到本届欧洲杯开赛的第一场比赛就爆出冷门,欧洲足球界的第三世界国家,希腊在奥托大帝的带领下表现出十足的黑马劲头。在揭幕战中,希腊顽强的战胜了葡萄牙。值得一提的是,奥托大帝的“部队”在东道主面前没有表现出丝毫怯场。一群二流球员在一流教练的带领下,活生生的扳倒葡萄牙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希腊队一鼓作气又逼平了西班牙,即使最后一场败在俄罗斯队脚下,依靠对两强时完美发挥,希腊队顺利进入了八强。

  2、齐达内疯狂表演

  “齐达内时间”的到来没有任何征兆,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这位今年欧足联50年最伟大球星在沉寂了将近90分钟后终于爆发。先是他的任意球扳平比分,随后点球完成绝杀。“没有齐达内是英格兰与法国之间最大的差距。”英国媒体赛后不无悲哀的说道。

  3、托蒂“口水门”

  开赛以来爆发的最大场内新闻发生在意大利罗马王子托蒂身上。在蓝衣军团欧洲杯首战中,托蒂对丹麦中场波尔森扬出的“口水”并没有逃过电视台的镜头。赛后,手握电视台材料的丹麦队随后向欧足联进行了起诉。在经过取证,召开听证会后,欧足联决定对托蒂禁赛三场。非常不幸的是意大利队在随后的小组赛中一场未输却惨遭出局,无疑托蒂也注定将成为这支意大利国家队中最郁闷的球员。

  4、范尼匪夷所思钩射

  德国荷兰的比赛是欧洲杯开赛后的第二场强强对话。弗林斯的任意球率先为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但终场前范尼神奇的钩射为荷兰队保留了颜面。这个进球之后,荷兰队内关于谁是第一前锋的争吵告一段落。而在荷兰此后的两场比赛中,范尼尽显“杀手”本色,目前他与英格兰新星鲁尼以4球并列射手榜首位。

  5、瑞典神塔“击溃”意大利

  与瑞典队的比赛堪称意大利队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不过瑞典神塔伊普拉辛莫维奇在第85分钟的神奇表演让意大利人尝到了苦头。事后也证明,没能拿下瑞典队也成为意大利出局主要原因。在荷甲赛场,伊普拉辛莫维奇也曾屡上演这种匪夷所思的进球,不得不让人叹服他的足球天赋。

  6、翻盘之王-捷克

  捷克队绝对是欧洲杯最具传奇色彩的球队。小组赛三场比赛,都是在落后的情况连续进球,捷克接连上演了三场大逆转,堪称欧洲杯小组赛的翻盘之王。小组赛三场,捷克队总共射门58次,是欧洲杯16支参赛国攻击能力最强的球队。有了强大中场的保证,捷克想要重复96年欧洲杯的辉煌并不只是空话。

  7、西班牙黯然出局

  西班牙的出局颇具悲剧色彩,在此前与葡萄牙23年的交锋中,西班牙从来没有负过对手的纪录。但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葡萄牙人完全压制了西班牙的进攻。皇马主教练卡马乔都说:“西班牙的进攻完全没有发挥出来,葡萄牙人完全压制住了我们。”

  8、鲁尼=贝利二世?

  小组赛英格兰顺利出线很大程度上是小将鲁尼的功绩,小组赛三场比赛攻入四球,鲁尼的这个夏天注定要成为全欧洲的焦点。与克罗地亚赛后,埃里克森甚至赞美小将说他是贝利二世。有消息说鲁尼的经纪人已经收到了整整123个俱乐部的求购信息。虽然数字比较夸张,但这恰恰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鲁尼的炙手可热。

  9、北欧兄弟2比2;意大利胜利出局

  意大利胜利了,但却出局了。“NODIC,2-2!”(北欧兄弟2比2),球迷的预言成为了现实。虽然很难敲定那场比赛就是瑞典与丹麦赛前事先设计好的结果。但有一点意大利的失败更多的来源于他们本身。如果能早点确定阵容,如果不那么保守,如果……可惜太多的如果,意大利不得不接受胜局而被淘汰事实。

  10、欧洲杯之王遭淘汰

  德国-名副其实的欧洲之王。在欧洲杯的历史上,德国队三次冠军三次亚军,名列各参赛国之首。但就是这样一直王者之师,在小组赛阶段却一场胜利也没有取得,即使面对拉脱维亚这样的弱旅也没有赢得三分。最后面对捷克二队,全场17次射门却只有一次破门。西班牙积4分遭淘汰,意大利不败遭淘汰,而德国只积两分遭淘汰。与另外两支强队遭淘汰相比,德国恐怕是最没有资格说三道四的。(中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