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悉数出局 欧洲杯让人想起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0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骆明发自里斯本 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三支传统强队被挡在八强门外,欧洲杯多少让人想起了结束不到一个月的冠军杯。

  当拜仁、曼联和尤文图斯在冠军杯1/8决赛落马时,欧洲大陆一片哀叹。但谁也没想到冷门会接踵而至,在1/4决赛中,AC米兰、皇马、阿森纳悉数落马,在半决赛中,四大联赛的最后两个代表切尔西和拉科鲁尼亚又被摩纳哥和波尔图结果……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俱乐部豪门和国家队列强有着密切联系,因为大部分明星都是为两者同时服务。在俱乐部疲劳,在国家队一下子也恢复不过来,在俱乐部糟糕,在国家队也别想打得太好。于是,在欧洲传统七强中,已有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在欧洲杯小组赛后回家了。德国出局如同冠军杯1/8决赛中拜仁被皇马淘汰,不算太意外,毕竟他们与捷克和荷兰同处死亡之组。意大利和西班牙之死则堪比尤文图斯和曼联,抽签揭晓时,意大利人还认为自己运气不错,而西班牙夺得小组第一的呼声比东道主葡萄牙更高,与希腊或俄罗斯结伴回家?想也没想过。

  上届欧洲杯,小组赛后回家的传统强队只有英格兰和德国,而且他们是与另一强队葡萄牙同组,至少有一支强队出不了线。在八强战中,除了法国在强队火并中挤掉西班牙外,另外3场全是强队获胜,分别是意大利胜罗马尼亚、荷兰胜南斯拉夫和葡萄牙胜土耳其。

  本届欧洲杯,传统强队已无法包揽4强,因为丹麦和捷克将在1/4决赛中交手。此外,葡萄牙对英格兰是强队火并,希腊和瑞典则分别挑战欧洲超霸:法国和荷兰。

  希腊对法国一战是1/4决赛中唯一实力悬殊的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希腊将祭出令法国人头痛的稳守反击战术。在3场艰难的小组赛后,皮雷担忧地说,一旦对手收缩防线,法国的前锋就很难找到机会。但这是欧洲冠军无法回避的局面,在韩日世界杯上,法国也打了3场艰苦的攻坚战,一球未进,这届杯赛小组赛已经进了7球,看来,有没有齐达内就是不一样。

  希腊主帅雷哈格尔嘴巴上说进了八强战后就没想法了,只管踢下去。但如果真相信老狐狸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如何对付齐达内,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而雷哈格尔指挥的希腊队反击很可能是又一堂经典的教练课,如同首战对葡萄牙那样。

  另三场比赛对阵双方实力更接近。瑞典和荷兰是一场遭遇战。双方的上次交手还是1983年,当时正值衰落期的荷兰在友谊赛中被瑞典3比0轻松击败。

  本届荷兰队球星众多,虽然小组赛中艾德沃卡特的用兵被媒体抨击,但他们拥有犀利的边路(罗本和范德梅德)及高效中锋范尼。只要解决了中路谁来指挥进攻的问题,他们希望依然不小。瑞典的C组第一拿得有些幸运,如最后时刻逼平意大利和丹麦。在边路进攻乏力的情况下,中路的明星三人组伊布拉希莫维奇、亨里克·拉尔森和永贝里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丹麦对捷克完全有可能成为4场1/4决赛中最精彩的比赛。

  两队都处于巅峰状态,捷克两场比赛后就在死亡之组锁定小组第一,而丹麦如果不是对瑞典存在一丝怜悯之心,绝不会只拿小组第二。

  丹麦和捷克都是整体足球的典范,但又略有区别。捷克软肋是后防线,但能靠强大的攻击来弥补。丹麦的进攻线略逊于捷克,但双边锋已足够令人生畏,何况他们还拥有本届杯赛最佳防线。

  最受瞩目的1/4决赛是葡萄牙对英格兰。两年前,埃里克森曾在世界杯1/4决赛中负于斯科拉里的巴西,虽然埃里克森事后痛心不已,但英格兰和巴西在技术上的差距确实不小。时过境迁,英格兰实力略强,葡萄牙却有主场之利。埃里克森与斯科拉里终于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传统强队在4强中最多占3席,最坏的情况是只有1席。欧洲杯会不会像冠军杯那样一冷到底?冠军杯冷门迭爆时,曾有不少人恶毒地诅咒谩骂爆冷者,如果欧洲杯出现相同场面,或许谩骂声会小一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