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耻辱出局撕去德甲皇帝新衣 德国已彻底沦为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使首发阵容上了11个替补,但捷克依然没有给德国放水,反而以两个刺刀一般的进球拭杀了德国,可见捷克队的替补队员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在德国队先进一球仅10分钟后,前锋海因茨就制造了一个任意球并自己主罚将比分扳平。其后又是在下半场,巴罗什的单刀彻底打破了德国人的最后一丝希望。与德国队前锋的无能相比,捷克的锋线实力可以说与对手有云泥之别。但是,捷克人的锋线并非完美,本场首发的替补前锋洛克文茨的表现就难如人意,成为了捷克队的一个不折不扣的软肋。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于捷克队两场比赛结束后已稳居小组第一,洛克文茨本场得以首发出场。这名身高有1米97的前锋与他们的主力前锋科勒的风格相似,然而他的能力却没有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任何体现。也许是由于首次在大赛中亮相的原因,已经31岁的洛克文茨在比赛中脚下显得节奏缓慢,在锋线上位置感也不强,他的跑位很少能给德国队的防线造成威胁。不仅如此,洛克文茨无论在跑动中还是接队友传中攻门时都显得动作十分僵硬,在争抢头球时自己的身高却丝毫不占优势,活像一根电线杆子。更为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第58分钟,洛克文茨在右边路拿球,德国队两名后卫并没有贴身逼抢,但他在把球传给队友后便倒地不起,已无替补可用的布吕克纳无奈换上主力前锋巴罗什,做尽人情的捷克队最终还是战胜了无法把握机会的德国人。这不能不说是德国队的耻辱。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由洛克文茨更可以映衬出德国足球的孱弱。洛克文茨已经在德甲凯泽斯劳滕效力了四年之久,其俱乐部前锋搭档克洛斯在德国队同样是一名替补。在欧洲杯中,这两名前锋均无任何表现。而不仅是洛克文茨和克洛斯,几乎全部来自德甲联赛的前锋尤其是德国队的锋线表现均不尽人意,这也反映出了目前德甲联赛的整体水平。也许人们现在会更加怀念上世纪8、90年代的德国队队员,以三驾马车为代表的德国球员在欧洲联赛中十分吃香,克林斯曼、马特乌斯、布雷默等德国足球的历史巨人为球迷奉献了无数经典之作,即使是后来的比埃尔霍夫等人也是德国队绝对的中流砥柱。而目前的德国足球,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寥寥无几,哈曼、齐格、塔纳特等人早已成名,但大多已成为国家队的边缘人物。国家队中的核心球员都在德甲联赛中效力,但德甲联赛的水平早已今昔非比,德甲俱乐部已经连续两年没有进入欧洲赛事的八强,本赛季其整体排名已经跌到了欧洲的十几位,甚至与匈牙利、比利时等二、三流联赛为伍。与此同时,德甲俱乐部的吸引力也大不如前,不久前,拜仁慕尼黑的哈格里福斯就表示,继续在德甲联赛中效力对自己的水平提高没有帮助,因此希望到英超效力。不仅如此,不被德国球队看好的埃尔伯等人在其他联赛却成了令人眼馋的香饽饽,被汉堡队退回的海因茨在今天还反戈一击,成为了拭杀德国队的刺客。从精英云集到人心惶惶,德甲联赛和德国足球在走下坡路已经是不争的现实。

  从94、98两届世界杯均止步八强,到2000、2004两届欧洲杯小组赛便遭淘汰,日耳曼战车的脚步日渐艰难。之间虽然在韩日世界杯上取得亚军,但偶然因素导致的成功也许更加掩盖了一些问题,德国人现在必须承认自己已非一流强队。德国足球重振往日辉煌固然非一朝一夕之事,但巴拉克、拉姆等人正在受到欧洲其他豪门的垂青,这是日耳曼战车的机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德国足球的雄厚底蕴仍然不可忽视,两年后在德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日耳曼战车依然值得期待。(李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