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心态与团队精神至关重要 各队战绩迥异并非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麽英格兰和西班牙一共才闯入三次足球大赛的冠亚军决战,而德国就已经拥有12次踢进决赛的纪录?

  为什麽瑞典和丹麦经常都在大赛中发挥良好,而俄罗斯的强劲表现只出现在外围赛阶段?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为何一届届优秀的荷兰军团屡屡在大赛中无法走得很远,而你几乎可以打包票说意大利会跻身淘汰赛阶段?

  虽然事实并非总是如此,但上述现象发生的次数实在太多,不可能只是缘于巧合。

  在当今国际化足球时代,各队的技战术和身体状态并没有太大不同,因此起到决定作用的只有一个因素--心态。

  任何入选德国队大赛阵容的球员都是看着国家队的优异表现长大的,因此每次来到决赛阶段的赛场,不管状态如何,他们都期望过关斩将,即使爆冷输球或发挥糟糕也不能动摇他们一路走到底的坚定信心。

  **历史包袱**

  英格兰却正好是相反的典型,现有阵容中没有一人亲眼目睹过国家队唯一一次闯进大战决赛并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盛况,因为他们在1966年时都还没有出生。

  由于各任本土教练都没能打破坚冰,因此英足总(FA)把希望放在瑞典人埃里克森(艾历臣)身上,期待这位没有历史包袱的主帅能够说服麾下的英格兰球员,让他们相信勇敢地输掉点球(十二码球)大战并非他们的宿命。

  希腊队的想法与此不谋而合,而且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德国籍教头雷哈格尔(列赫高)的指挥下,希腊首次闯进欧洲杯八强。

  “我们不是去葡萄牙观光的,”这位德甲资深教练在大赛之前保证。而该队在首战对葡萄牙的表现也充分显示了他给全队注入的崭新信念。

  已经出局的西班牙向来在大赛中高开低走,恐怕也得借鉴一下英格兰和希腊的思路。

  **团队精神**

  若论个人名气和技术,有多少丹麦或瑞典球员能与西班牙11人阵容相提并论?但这两个北欧小国偏偏就能在大型赛事中展示他们的不俗实力。

  曾跟随丹麦队爆冷捧起1992年欧洲杯的门将施梅切尔(舒米高)说,该队正是以一种欢快的气氛和没有压力的感觉,才培养出令人生畏的团队精神。

  荷兰和俄罗斯则提供了反面教材。荷兰球员对阵容和战术选择的抱怨几乎在每届大赛都不绝于耳,俄罗斯也频频受到队内不和谐声音的困扰。

  保加利亚主帅马尔科夫(Plamen Markov)则声称,由于本届欧洲杯同组另外三队意大利、瑞典和丹麦实力较强,本队首轮出局是“正常”结果。他在球队告负後非但没有总结队伍缺乏斗志的教训,反而指责队员没有遵循既定战术,踢得过于积极。

  看到老对头希腊队春风得意的现状,不知这位保守的保加利亚教头作何感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