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葡交战史东道主劣势明显 首席杀手缺席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6 体坛周报


鲁尼准备好了,葡萄牙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武天报道 葡萄牙队与英格兰队似乎总是有着不解的渊源,在历史上,这两支球队之间的交锋也总是能带给球迷心潮澎湃的感觉。这一次葡萄牙队又将遭遇英格兰队,两队将为本届欧洲杯的四强席位展开厮杀。

  在两队过去的20次交手中,葡萄牙队战绩仅为3胜8平9负,明显处于劣势,而葡萄牙队与英格兰队的进球数之差甚至多达20个,为23比43。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两队的首次交锋是在1947年,英格兰人以10比0将葡萄牙打得落花流水,给了对手留下了一个不可磨灭的耻辱。此后,在1962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上,葡英分在同一小组,结果英格兰人以1胜1平的成绩挡住了葡萄牙人的去路。

  值得一提的是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黑豹尤西比奥率领葡萄牙队一路杀进半决赛,挑战拥有博比·查尔顿的东道主英格兰队,结果以1比2失利,也间接成就了英格兰人在家门口夺冠的夙愿。赛后尤西比奥伤心的泪水至今还留在老一辈葡萄牙球迷的记忆中。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葡萄牙队历史上第二次闯入决赛阶段。他们在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又是英格兰人。结果凭借卡洛斯·曼努埃尔接右路传球的一记大力射门,葡萄牙人1比0战胜了对手。只可惜在此后的比赛中,葡萄牙队接连负于波兰队和摩洛哥队,小组赛后便铩羽而归。

  在两队交锋史上,留给球迷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上届欧洲杯赛中葡萄牙队在埃因霍温3比2逆转英格兰队的经典战役。开场不久英格兰人就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但此后葡萄牙人的表演开始了。

  费戈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穿过后卫亚当斯的胯下直奔希曼把守的球门死角而去,而希曼对此毫无反应。紧接着,若奥·平托杂耍般的头球为本队一连串精妙的传球画上完美句号。下半场,戈麦斯接鲁伊·科斯塔长传,在同希曼一对一时抢先将球挑入网中,实现了惊天逆转。虽然葡萄牙队最后在半决赛中栽在法国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下,但这并不妨碍与英格兰队的那场比赛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此后两队分别在自己的主场挑战过对手,两场比分都是1比1。最近的一次是今年2月18日在葡萄牙法罗的阿尔加夫体育场,保莱塔以一记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这场比赛也是欧洲杯开赛前葡萄牙热身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场。可惜的是,那场比赛的进球功臣保莱塔因累积两场黄牌将缺席当地时间本周四的这场巅峰对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