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西西里式的公平决斗 50把手枪对准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人民又回到“选举日”,不过和以往的吵吵闹闹不同,这次人民的意志很统一,全部把意见填写在选票上,“拯救意大利”。

  凡有表亲在瑞典,或有堂亲在丹麦,这两天都在通过电话、通过邮件叙旧,“爱立信”是瑞典产的,美人鱼是丹麦产的,这两个在欧共体不太显山露水的国家前所未有地被无线电波和历史故事关注。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贝鲁斯科尼总理从来没有在一个“选举日”里这样团结人民,意大利突然想起自己在北欧有那么多亲戚,他们是全欧洲最恋旧的。

  立场不同,观点不同;利益不同,立场不同。意大利人认为的“公平”与北欧人不一样,这令人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们把一群小伙子关在圆形剧场里让他们对砍,贵族们坐在看台上喝一种叫“西西波翁帕拉斯”的酒,红红的,就像顺着刀子流下来的鲜血。

  “不错,这很公平,两边的小伙子都杀了不少人,这是帝国的动力所在”,当年,大贵族就这么说,因为罗马人生活太好,自己越来越缺乏求胜之心,便强迫两拨外族人对砍以激发信心。

  现在意大利人要的公平与“圆形剧场”时期很相似,如果瑞典、丹麦两支族人不握手言欢成2比2,或3比3,或4比4,只要他们能够杀死对手,这就形成了意大利人的“公平”,他们仍然可以坐在看台上喝一种叫“西西波翁帕拉斯”的血酒。当然这种酒失传了,他们可以改喝“嘉士伯”啤酒——这是丹麦产的。

  我觉得意大利人很流氓,并且是把流氓当高尚的一种流氓——有些话他们居然说得出口,“瑞典表哥,丹麦堂弟,你们俩死掐吧,对,就这样不松手,弄死对方,这样我就可以活了。”

  欧洲杯C组打到这个局面,是很有趣的一种公平,2002至少公平保全性命的默契,意大利人出产了很多道学家,而意大利式的道学家就是循循循善诱地把人吊在十字架上。历史上从来如此。

  这次“选举日”人们的作派,表面看上去很楚楚可怜,一副跪地请命的架式,但实际上却像一个叨着粗大雪茄的西西里传人,在对那个店铺挡着他们车道的老百姓说:

  “当然你可以继续在这里开店,但这会让我的汽车出不去,要不要我帮你把屋子挪过去200英尺。”

  如果意大利电视台真安排50部摄像机对准别人,这就是50把手枪。这是西西里式公平,我不想在明天凌晨看到。

  (李承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