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斯科尔斯3年终进关键球 埃里克森战术激活沉寂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卫报》6月22日报道,英格兰队的中场大将斯科尔斯在欧洲杯首场比赛之前就说:“我从未想到过自己会这么长时间在国家队不进球。”但是,现在包括斯科尔斯在内的所有人都不再为此感到担心。他在国家队打入的第14粒入球与第13粒入球时间上相隔了3年多,但这粒入球进的却是最关键的时刻,因为英格兰队险些就与欧洲杯8强无缘。斯科尔斯进球之后,他的队友们全都冲到他的身边向他表示祝贺,所有英格兰队的球迷也都感到如释重负。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埃里克森自然更是心花怒放。尽管英足总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利奥斯本周特意前往英格兰队训练营探望,并对埃里克森说了很多安慰的话,希望他不要因为球队的成绩不好就产生心理压力,但是,如果英格兰队真的被淘汰出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很难相信埃里克森还能再继续执教这支球队。

  埃里克森的批评者们一向做好了利用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向他发难的准备,谁让他是英格兰队第一位外籍主帅,如果英格兰队真的被淘汰出8强,埃里克森肯定少不了一阵炮轰。

  无论这粒入球对于斯科尔斯而言意味着什么,英格兰队的胜利至少说明埃里克森的战术选择是正确的。在英格兰队中,具有国际大赛经验的球员并不是一抓就一大把,所以埃里克森实际上可以选择的余地并不大,他只能在此基础上挑选出最好的,并为之设计了一套灵活多变的战术和阵型以适应球员们的特点。

  埃里克森的做法并不能讨所有人的欢心,事实上,因为他坚持对4名中场的阵型进行调整,在打菱形中场还是标准的平行站位的问题上一直是饱受批评,尤其是他喜欢的菱形中场一直是争议不断。埃里克森却表示,他认为菱形中场与平行站位之间其实本质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这仅仅是一个强调哪个位置的问题,对于比赛的进程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但是,仍然有人对于埃里克森的论点提出反对意见,这其中就包括一名前职业球员,他在报纸专栏上写道,英格兰的国脚们似乎对于埃里克森的新阵型并不适应,而且感到非常困惑。在暗示球员们无法适应埃里克森的战术时,这名怀疑论者其实是低估了英格兰球员的能力。事实上,让一名主教练永远都不要改变战型和打法是不切实际的,尤其是考虑到埃里克森每年拿到400万英镑的薪水就是要来做这件事情。

  捷克队的主教练布吕克纳几乎可以肯定工资没有埃里克森高,但在上周六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他就将阵型由最开始的4231变成了4132以及352以及361,结果为球迷献上了这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布吕克纳一度甚至还打起了英式的442阵型,最终,他修修补补的战术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英格兰队在这场比赛当中仅需要一分就可以确保出线,但球员们极有可能会因此而掉以轻心,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此埃里克森下令球员们一定要全取三分,但是球员们都是人,他们一定在想,只要我们不失球,确保平局就可以不会乘坐下一个航班打道回府。

  由于巴特膝部受伤,英格兰队不可能采用过于保守的防守阵型,尽管这种阵型可能更适合他们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因为少了巴特,埃里克森似乎认定,既然贝克汉姆、斯科尔斯以及杰拉德兰帕德是他手中仅有的中场底牌,所以他只得把他们四人搭配在一起,无论最终的阵型是什么样子。

  但是,当英格兰队从一开始就全线压上,似乎要在最短的时间之内锁定胜局让克罗地亚队没有喘息之际,英格兰队自己的后防线却漏洞大出,成了克罗地亚队防守反击战术的牺牲品,这种情况最适合巴里奇的球队了。于是科瓦奇早早进球,使得这场本来并没有多大悬念的比赛反而是精彩纷呈。

  斯科尔斯的头球让英格兰队紧张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这粒入球的重要性可以从随后欧文与斯科尔斯之间冷静的传球配合反映出来,他们之间的配合也促成了鲁尼为英格兰队打入第二粒入球,当时斯科尔斯在克罗地亚队的禁区附近迂回前进,突然看到鲁尼已经抢到了最佳的位置,于是一脚精妙的传球塞给鲁尼,余下的事情自然就由鲁尼的神奇右脚搞掂了。

  鲁尼进球之后,英格兰队球迷期待的目光就寄托到了欧文身上,下半场开始后第10分钟上,鲁尼为欧文做球,欧文将球直接打入球门死角。5分钟之后,贝克汉姆还给了欧文一记斜传,但欧文并没有直接突破克罗地亚队的后防线而是将球重新传到了中场,否则的话英格兰队还有机会破门。

  不过,当鲁尼的进球使得英格兰队2球领先之后,埃里克森冒着受到批评的风险开始换人,替补的上场改变了中场的面貌,他将斯科尔斯换下替换上了莱德利-金,埃里克森押宝这名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年轻后卫作为防守中场的经验将让英格兰队确保胜利。在随后余下的20分钟里,金显得创意多多,但他的防守却不如与法国队比赛中与坎贝尔搭档时那么自信从容。

  比赛结束前7分钟,埃里克森将菲尔-内维尔换上,替下了兰帕德,这使得英格兰队的中场防守能力更强,这样的中场安排似乎与法国队现在由维埃拉和马克莱莱组成的中场很类似,由于克罗地亚队需要再打入3球才能晋级8强,这样的人员安排产生了当然的效果,于是,埃里克森也终于笑到了最后。 (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