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射手齐达内创造个人洲际历史 与亨利不和传言不攻自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7 新浪体育
这样的齐达内真可怕

  新浪体育讯 三场比赛打入三球,齐达内不经意间又创造一项个人在洲际大赛上的纪录。98年世界杯齐达内打入两球,球队获得世界杯;00年欧洲杯,同样攻入两球的齐达内率领球队打破了世界冠军参加欧洲杯不能夺冠的魔咒。而现在,谁又能怀疑拥有齐达内的法国队不能出现在7月5日决赛地光明球场呢。

  毫无疑问,亨利是本场比赛的明星。但挑剔的欧足联专家们还是将最佳球员授予了齐达内。对于这名刚刚获得欧足联50年最佳的巨星,专家们对他本场的表现评价道:“法国队的队长率先为他们一方打破僵局,他接角球用头球攻破了对方的打门。在瑞士扳平比分过后,他华贵的技术同样照亮了全场。”当然齐达内的作用还不只如此,他比从前任何时刻都更像一名队长,“整个晚上法国人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齐达内在场上作用体现于他的沉着和登峰造极的技术之中。而恰恰是这些感染了法国球员,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齐达内似乎在证明这只是一场测试性的比赛而已。”

  当然,与评委们送出的华丽辞藻相比,数据能够证明一切。齐达内全场射门四次,仅次于亨利;传球次数63次,仅次于维埃拉;难以想象的倒是在犯规次数上齐达内有三次,位居全队榜首。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上反映了他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齐达内都在用领袖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经历了皇马失败的赛季过后,齐达内似乎在这个葡萄牙之夏有找回了竞技顶峰。正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已经32岁了,现在的我正处在足球生涯的最顶峰,我期待着法国队走到最后。”

  赛前,媒体间流传着有关亨利齐达内不和的传言。但在比赛中人们看到的却是齐达内进球亨利上前祝贺,亨利进球齐达内上前拥抱,赛后他还作为队长盛赞亨利:“我对全队能够顺利出线非常满意。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利用接下来的三四天时间准备四分之一决赛。大的进步都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的,我们做到了这一点。亨利终于进球了,这太棒了。不光他自己高兴,全队都为此兴奋不已,特别是他还一场攻进了两个。”

  而亨利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也表示,齐达内在场上的鼓励加大了自己战胜对手的决心:“齐达内不断走到我跟前鼓励我,直到我进球了,他跑到我面前同我一同庆祝。”(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