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精神领袖不搞绯闻搞训练 榜样卡恩比任何人都刻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报道 除了巴拉克,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的最大亮点就应该是状态回勇的门将卡恩。如果不是他在这两场比赛中的高扑低挡,德国队恐怕至今1分没得。就连巴拉克在和拉脱维亚打平后都称赞了卡恩在大赛中的出色状态,“如果是在几周前,也许我们早已输给了对手。”

  德国媒体最近对卡恩充满了赞誉之词,认为德国队的球员都应该以卡恩为榜样,因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为卡恩除了在酒店里和父母一起坐一坐以外,没有任何的外出,也不抛头露面,专注训练和比赛。而在周日上午的恢复训练中,卡恩也并没有像以前那样穿着一件白色T恤,在一旁或者是跟在队友后边跑步。这一次,他穿着一条训练长裤,左腕上戴着一块劳力士表,跑在球队的最前列。

  当其他球员都结束了跑步训练后,沃勒尔和球员们还顶着太阳等了卡恩5分钟时间,因为后者正在一群摄影记者面前发表着迎战捷克的豪言壮语,“我们现在并没有时间去为过去的表现感到懊恼,我们能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去准备周三的比赛。”

  这一次在葡萄牙,卡恩终于又找回了久违的良好状态。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卡恩在私生活方面的新闻以及在关键比赛的几次失误,使得他自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在欧洲杯赛前,卡恩终于和绯闻女友韦蕾娜分手,并且开始用行动来表明自己重新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中的决心,“我最大的长处,就是在关键的时候能够集中注意力,从而进行非常充分的准备。”

  周日下午,德国队主帅沃勒尔给球员们放了短假,但卡恩只是留在酒店里进行恢复治疗。对于有些媒体一再追问他给分居的太太西蒙妮买别墅的事,卡恩也有点恼火,“在哪里,给谁买房子完全是我私事,请不要过问太多。我现在随时可以见到我的孩子,我觉得这样挺好。女儿卡塔林娜几乎天天打电话给我。儿子大卫还太小。”

  在国家队,卡恩和一些老队员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也跟他们谈起自己过去一段时间无法集中注意力投入到训练比赛的事情。不过正如门将教练迈耶所说的那样,卡恩在训练中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谈到在里斯本上演的和捷克队的比赛,卡恩称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现在捷克已提前晋级1/4决赛,跟2000年欧洲杯时的葡萄牙队一样,但4年前德国队最后一战却0比3输给了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葡萄牙队。

  卡恩表示对捷克的比赛和4年前对葡萄牙的比赛没有可比性,4年前德国队两轮后只排第3,而这次两轮后排第2,卡恩说:“情形与4年前不同了,那一次战葡萄牙我们必须胜利,而且要看别人脸色才能出线。现在我们已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不需要依赖别人是一个巨大的心理优势,我相信我们还会在小组赛结束后继续留在葡萄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