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德法特走捷克后门 “荷兰通”称要全力阻击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由于捷克已确保小组第一出线,主帅布吕克纳披露内德维德等主力将缺席同德国队的比赛,这个消息让荷兰人很紧张,毕竟他们出线的基础首先是德国不能赢球。为此,荷兰球员、阿贾克斯队长范德法特将以荷兰队的名义向俱乐部队友、捷克球员加拉塞克提出请求,希望在捷克同德国的比赛中,加拉塞克以及他的队友能表现出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橙衣军团中另一名阿贾克斯球员斯内德早已坐卧不安。荷捷大战结束后的当晚,斯内德就已经和加拉塞克取得联系,捷克人通过手机短信告诉斯内德,捷克队会全力以赴对待这场比赛。作为捷克中场“苦力”,加拉塞克是个“荷兰通”,1996年他便转会到荷甲威廉二世队,2000年主教练阿德里安塞执教阿贾克斯后,这名捷克国脚也应邀来到阿贾克斯,能说一口流利荷兰语的他对荷兰足球相当熟悉。荷捷大战前夕,苦于对手新闻资源匮乏的荷兰记者就是通过对加拉塞克的采访,报道了很多捷克队的最新动态。

  加拉塞克在阿贾克斯担任防守型中场,凭借其稳健的防守很快获得队友和球迷的喜爱。球队年轻人居多,这位31岁的老队长发挥着精神领袖的作用。阿贾克斯主教练科曼认为在荷捷大战中出场的5名阿贾克斯球员中,加拉塞克的表现最出色。或许是双方主教练都很清楚球员之间彼此相互熟悉,5人中竟然没有一人打满90分钟比赛。不过,对比临场指挥和阅读比赛的能力,捷克主教练布吕克纳要技高一筹。荷兰队开场19分钟连下两城,捷克老帅已经意识到右后卫格里格拉是对方的突破口,因此他用斯米切尔换下格里格拉,加强中场控制。而当艾德沃卡特用博斯维尔特换下最有威胁的罗本,并解释为“给加拉塞克等人的空间太大”,没想到布吕克纳反而再用前锋海因茨换下加拉塞克,打343阵型,最终完成大逆转。

  在范德法特等阿贾克斯球员利用自己的关系走捷克后门的同时,荷兰队中场大将戴维斯却相信捷克会有足够动力来击败德国。“我知道这非常困难,因为捷克希望为迎接接下来的比赛而让主力阵容休息。但是我相信捷克的替补球员和新人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上场机会来表现自己,以便打动主教练来获得更多的机会。他们会在比赛中充满对胜利的渴望,动力十足地在德国人面前证明自己的能力。”

  戴维斯认为荷兰不能将所有目光都集中在捷克和德国的比赛中,球员们首先要做的是确保战胜拉脱维亚:“我们必须要在同拉脱维亚的比赛中表现出应有的水平,胜利是唯一的选择,否则即使捷克击败德国我们也无法出线。在战胜拉脱维亚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将等待上帝对我们的宣判,希望到时候荷兰能够笑到最后。我们还有最后这一线机会,因此必须用双手紧紧抓住不能放松。”

  不出意外,捷克最后一战将让中场核心内德维德休息,戴维斯在尤文图斯效力时曾和内德维德合作愉快,因此他戏称自己会给内德维德打电话让捷克人务必拿下德国:“帕维尔(内德维德)是位世界级的球星,他刚刚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在捷克队里他是绝对的核心,我相信他会看在我的面子上敦促手下的球员们击败德国,为荷兰的出线出一把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