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自由的齐达内更出色 阿森纳帮向新精神领袖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16 体坛周报

  记者褚涛报道 在前两场小组赛中,齐达内包办了法国队所进4球中的3个,而亨利与特雷泽盖的锋线组合只打进了1球,这一现象令法国媒体甚至法国队自身都感到了担忧。本场对阵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瑞士队,法国队锋线终于找到了感觉,亨利梅开二度,不过为法国队首开纪录的依然是齐达内。第20分钟,法国队获得左侧角球,齐达内禁区内高高跃起,接皮雷开出的角球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法国队1比0领先,这也是齐达内在本届欧洲杯上打进的第3个球。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后齐达内对球队小组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成为了小组第一,而且每一场比赛都有进球,我们对这样的结果基本感到满意。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稍作调整,然后准备下一场比赛。”齐达内肯定了法国队正处于最佳状态,同时还对亨利的进球表示了祝贺,“他能够重新进球是件好事情,我们都很高兴,相信他也是这样。”

  齐达内在比赛中出任中场自由人角色,皮雷则出现在左路,这也是与克罗地亚队比赛后法国队阵型上出现的重大变化。被克罗地亚逼平后,齐达内先征集了队友意见,然后亲自和桑蒂尼谈判,要求改变阵型。平时少言寡语的他偶尔站出来说话显得更有分量。4312的阵型让齐达内面对更开阔的空间,也承担起更大责任。

  在位置转移到中路后,齐达内在场上显得更加活跃。第20分钟,齐达内在对方禁区前沿被瑞士队维基放倒,亨利门前20米处右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随后齐达内便接皮雷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此后法国队在齐达内的率领下攻势如潮,第25分钟,齐达内右路斜传远门柱,可惜的是,无人盯防的亨利在门前9米处竟然将球顶高。由于此前齐达内还没有助攻过亨利得分,本场比赛齐达内似乎有意要多给亨利制造些机会,第44分钟,齐达内左路传中落点极佳,但远点包抄的亨利再一次将球顶偏。

  值得注意的是,在齐达内进球后,以亨利为首的阿森纳帮率先向齐达内表示了祝贺,显示出齐达内已经成为了球队中新的精神领袖。上一场对克罗地亚1比2落后的时候,齐达内就把所有的队友都召集到一起,像一支排球队一样碰了一下头。这是他第一次在法国队使用他作为核心的特权。亨利说:“当时他让我们要保持冷静,后面的比赛我们居然真的就平静多了。”每个球员在那一刻都主动靠近齐达内的身边,专注地看着他,听他的只言片语,包括当时手臂上带着队长袖标的德塞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