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队赢了结果输了过程 只有亨利露出自信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2 体坛周报

  记者褚涛报道 6月21日,齐达内首开纪录,亨利梅开二度,法国在科因布拉城市体育场3比1战胜小组赛的第3个对手瑞士,积7分获B组积分榜头名,1/4决赛将对阵A组第2名希腊。因为比赛过程并不理想,比赛结束后大多数法国队球员并没有喜悦的表情。只有打进两球的亨利重新露出自信的微笑。

  开场不到1分钟,皮雷突破交给亨利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特雷泽盖完成了法国队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第一次射门。回到左路的皮雷状态格外好,他在左路的突破令瑞士人根本无力阻挡。法国队两个边后卫的攻防也都相当到位。瑞士队直到开场10分钟时才成功地传出第一脚传中。

  也许是因为没有必胜的压力,开场后法国队跑动并不是特别积极。第14分钟时图拉姆抢截时的犯规给了瑞士队第一个前场任意球,雅金23米外的射门相当有威胁。而在之后的反击中,因为前场球员跑动太少,利扎拉祖只能自己切入中路射门。

  与比赛前公布的阵容不同,维埃拉还是更习惯站在自己传统的后腰位置上,齐达内则是时而中间时而又到左右两翼。所以右路经常只剩下萨尼奥尔一人。前20分钟法国节奏控制得很好,但和前两场比赛一样没有创造出实际机会,倒是瑞士的一次突破惊出法国人一身冷汗。第20分钟,齐达内自己制造了一个角球,并接皮雷发出的角球,前点抢在后卫头顶将球顶进。法国队1比0领先。

  进球之后法国在五分钟内无数次地给瑞士门前制造险情,而瑞士则失去了反击能力。但是法国队中后场总是有点漫不经心的倒脚经常直接传到对方脚下。就是后卫线的一次传球失误,在第26分钟时让瑞士队直接反击,在禁区前做了一个二过一后由冯兰唐轻松扳平。上半场的后半段,比赛比较沉闷。法国队仍然没有更积极进取的表现,倒是瑞士渐渐找到自信,在前场阵地战中寻找机会。

  由于齐达内的飘忽不定,两名后腰在谁去防守右路的问题上有点无所适从。第43分钟时齐达内下底亨利头球稍稍偏出是法国队唯一像样的进攻。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萨尼奥尔因为手臂受伤主动要求被换下场,替代他的是加拉。

  下半场开始后,场面和上半场相比并没什么改观,法国队难以组织起像样的进攻。亨利有两次冲进禁区摔倒,但是主裁判并没有什么表示。法国队主教练桑蒂尼在场边对球员的表现作出相当失望的表情。第56分钟,亨利在禁区左前方有一脚充满想象力的过顶挑传,但是另一侧的特雷泽盖没能抓住机会。

  在特雷泽盖接连错过几个传中机会后,第65分钟左右瑞士队连续在左路发动了几次反击。虽然最终并没有威胁到巴特斯把守的大门,但是场上的形势已经渐渐偏向了瑞士队。法国队球员仍然没有太多的跑动,中场球员也不太明确自己的位置,往往在犹豫中拖延了战机,似乎只有几名阿森纳的球员还在拼命。亨利长途奔袭到后场回抢,第70分钟时皮雷有一次一个人突破50米的反击,可惜没人接应。

  第74分钟法国队用萨哈换下整场无所作为的特雷泽盖。萨哈上场第一次触球,就接后场任意球摆渡给亨利,亨利在小禁区内轻松推射帮助法国队重新确立领先优势。萨哈上场后,皮雷更多换位到右路,齐达内的位置也基本确定在了左路。萨哈的拼抢帮助法国队前场重新焕发了活力。

  第82分钟时齐达内策动进攻,皮雷右路传中越过所有后卫头顶后,亨利轻松头球攻门,可惜瑞士门将表现神勇救下这个势在必进的球。两分钟后,图拉姆在后场直接长传给左边路的亨利,亨利得球后立刻突破,晃过后卫后在禁区边缘直接打近角得手。3比1这也是法国队欧洲杯开赛以来第一个运动战中进球。落后的瑞士同时用马格宁换下亨科兹,拉马换下吉加。不过法国队用控球和倒脚中耗尽了接下来的比赛时间。加拉因为小腿受了点伤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布姆松替换下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