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移民欧洲杯 如何保证他们对其所效力国家的爱国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1 体坛周报

  2004年欧洲杯有个显著的特点:移民在各国阵容中作用越来越大。

  除了传统的“移民冠军”法国,德国队的攻击线也几乎全由移民和移民后裔组成:主力库兰伊在巴西出生,巴拿马长大,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斯出生在波兰,而博比奇是个21岁才拿到德国护照的斯洛文尼亚人,布尔达里奇同样是前南斯拉夫人的后代。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另外,英格兰队中场哈格里夫斯出生在加拿大,赫斯基和瓦塞尔也都是移民后代。东道主的德科是巴西人,而为瑞典打入精彩一球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前南斯拉夫人,瑞士的雅金兄弟是土耳其后裔,意大利射手维耶里则出生在澳大利亚。

  造成这种现象的重要原因是,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体育人才已成为继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后各国移民政策纷纷优惠的方向,许多国家尤其是欧美早就把国外高水平运动员列为重点引进对象。

  不仅在足坛,在即将开幕的雅典奥运会中,同样也将出现众多的运动员。无论存在多少反对意见,人们都不得不承认:运动员世界化的趋势与经济全球化一样,已经无法逆转。在一国某一体育领域缺乏优秀本土球员的时候,融入移民是一种有效的手段——优秀人才的引进不仅能在短时间内提高本国弱项的竞技水平,同样可以增加内部竞争,达到从根本上提高的目的。

  欧美那些体育大国尚且都采取这种策略,更何况其他体育“小”国。所以近年来,一些富有的海湾国家频频利用金元攻势笼络国外运动员,试图制造体育奇迹。

  问题是:如何保证这些移民对其所效力国家会有爱国情绪?

  国际足联想让非洲国家减少人才流失的损失,所以在去年下半年出台一个新国家队入选政策。这原本是出于好意,但在“艾尔顿事件”后,国际足联又不得不改变策略,要求足球运动员们必须在所效力国家居住年限至少达到两年以上。这是一个“迟到的决定”,因为在新潮流的面前,我们不能忘记了一个最基本的体育原则:为国效力的自豪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