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年轻可怕而不可抵抗 鲁尼比冠军更值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7:07 新浪体育

  用什么来抵抗年轻?一切都不可能!

  当你看到鲁尼把青春当作利器雷霆万钧地解决掉英格兰所有的烦恼,就会知道他的祖国为什么被叫“日不落”。莱因克尔后有加斯科因,加斯科因后有迈克尔-欧文——可是欧文还没有老,就恐怖地发现来了一个威内-鲁尼,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4个进球,1个助攻,制造一个点球,关键他才18岁,关键他没有18岁时应该的受宠若惊或亢奋过度,关键他的表情只是像在说明一个事实,一个按照足球逻辑和鲁尼逻辑自然发生的进球事实——“闪开,我来进球”,一切就这么简单,一切就按照这个小屁孩的思路搞定。

  18岁241天的鲁尼,再加上18岁142天的冯兰滕,在欧洲杯残酷得叫人绝望的一夜,却犹如两枚霸气的太阳不容商量地升起——什么最可怕?年轻最可怕。年轻的可怕之处不仅在于他们已占有今天,还将征服明天,古龙说:他还可以等,等到江湖已老,而他却不老。所以虽然齐达内、科瓦奇、亨利也进球了,但这个凌晨让人感到恐怖的却是鲁尼——我们无法判断在未来的10年他还会干出什么,他想把世界改变成什么样子。

  即使译名很中国的冯兰滕,也在很妖冶的一扭中让32岁的图拉姆、33岁的巴特兹感到来自青春的绝望。冯兰滕也可以等,等到2年后、4年后再回来办掉这些老家伙。

  这些小屁孩们,这些还在学着谈恋爱学着独自驾驶学着早上对着镜子刮胡子的小屁孩们,直让我们想起1958年的贝利、1982年的马拉多纳、1996年的贝克汉姆出道的时候;也许他们以后什么都不是,但至少现在,至少今天凌晨,这3枚狂暴的入球想让已经有点审美疲劳的我们想喊一声——“是否要改朝换代了!”

  别再给我提加斯科因,别因为猫与老虎长得像就说他们是表亲,鲁尼给我们的是当年“披头士”出道一鸣惊人对全世界耳膜制造的冲击,或者像中国神话中小哪咤乾坤圈混天绫直击长空沧浪的神勇。

  身高1.80米,体重75公斤,一头很英国化的小黄毛,14岁就进入埃弗顿少年队,一个赛季就打入99个球,17岁317天就射入国家队第一球,很多人认为他会是“仲永”式的人物,但今天凌晨他否决了这一猜测。他没有加斯科因的放纵,也没有欧文的商业味,现在没有,希望以后也没有。至少,莫耶斯已大声呼吁:不要让这个天才在商业包装下过早殒落。

  冠军肯定每届都会产生,天才却要老天注定,所以现在劳神费力地去妄想谁是冠军谁该出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10年昏昏欲睡的夜里,全世界都在黑暗里发现光明:鲁尼。

  贝利获得世界冠军时,鲁尼还在上一个轮回的太虚世界里浑浑噩噩,马拉多纳晃过6人时,鲁尼还在吮食老妈的乳汁,贝克汉姆40码外一脚成名时,鲁尼还在埃弗顿青训营中拖着鼻涕梦想签名——但一切都变了,昨天还是嫩嫩鸡蛋黄的他今天早上已成太阳。

  在我的埃弗顿记忆中,一个会用中文说“谢谢”“再见”“我腿疼”“买单”的英国浑小子,一个参加新闻发布会还要坎贝尔帮忙准备台词的愣头青,一个会对李铁、李玮峰做鬼脸并偶尔在“翠园”吃顿中餐的利物浦西区男孩,昨天还开着他那辆小排气量的车牌号为“ROONEY”的蓝色福特车,明天将肯定要换一辆大的——出名须趁早,欧文已经在利物浦盘下了一条街,鲁尼可以梦想盘下一个未来世界。

  因为他面对的路更宽更长,他要把青春进行加速度。哈里-波特骑着扫帚闯天下,威内-鲁尼胯下的这条扫帚已经起飞。

  这样一个发现,比欧洲杯冠军更冲击——可能真是抢班夺权的时候了。

  (李承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全部欧洲杯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