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软肋找到最佳守护者 "孤独斗士"捍卫左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6: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英格兰队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埃里克森的球队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好水平,在一场打平即可出线的比赛中没有重演昨天西班牙队反被淘汰的一幕。在鲁尼、斯科尔斯、兰帕德、贝克汉姆、欧文等一干大牌球星都有表现的情况下,来自阿森纳队的左后卫阿什利-科尔也许并不引人注意,但埃里克森一定看到了这名爱将的工作效率,终于为国家队进球的斯科尔斯也应该感谢身后的坚强后盾科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英格兰队的左路顽疾一直困扰着瑞典人埃里克森,尽管科尔和来自切尔西队的布里奇都是称职的左后卫,但英格兰奇缺优秀的传统左前卫。吉格斯可惜不是英格兰人,而当年的麦克马纳曼、安德顿这两名典型的边前卫如今已远非昔比,在这种情况下埃里克森试用了多名球员始终未找到理想的解决方案。本届欧洲杯开赛前,瑞典人终于做出了决定,把他最喜爱的球员之一斯科尔斯放到了左前卫的位置。尽管这位曼联的中场杀手曾经在俱乐部队打过这个位置,但他终究是一名典型的中路攻击手,传中和边路往返奔跑都是他的弱项,何况还是右脚球员。在确实没有更佳人选可用的情况下,埃里克森的用意是要给斯科尔斯和切尔西新贵兰帕德找到一个同时在场的方案。从英格兰队三场小组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埃里克森对斯科尔斯的信任和宠爱,在进攻上给了斯科尔斯非常大的自由度,甚至可以说是刻意安排了斯科尔斯在由守转攻时靠向中路拿球组织和插上进攻。这种战术无疑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斯科尔斯的进攻特点,但中前卫兰帕德和左后卫科尔同时受到了影响。如果说兰帕德只是少了中路插上的空间和机会的话,那么科尔则更有理由抱怨,因为他由此成为英格兰队中后场最苦最累的人。在由攻转守时,中路活动的斯科尔斯往往无法及时回防到左路的防守位置,科尔经常一个人面对对手的冲击,甚至时而以一敌二。最明显的例证是首场对阵法国,科尔多次独力面对皮雷和加拉的配合突破,尽管已全力拼抢,但科尔仍然被天空体育打出了6分,是当场英格兰四名主力后卫中得分最低的。任劳任怨的科尔可以说是为球队的战术体系做出了牺牲,防守时缺少身前的保护和协助,助攻时则需要更多的直线跑动。右路有加里内维尔和贝克汉姆两个人,而英格兰队的左路通道往往只有科尔独力支撑。

  在今天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和助攻的科尔也许并不抢眼,但恐怕是英格兰队跑动最多的球员。在左路不知疲倦的往返奔跑使人惊叹他的体能如此之好,经常可以看到他在本方半场紧跟对方拿球的边前卫,在对方失球之后又一路冲杀过半场策应掩护。以科尔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能量,人们不得不赞同埃里克森的选择,他坚持没有改用传中球质量更好的布里奇作为首发左后卫,就是看重了科尔超强的快速往返上下的效率。科尔最大的特点是爆发力好、加速奇快,西曼曾经透露科尔是阿森纳队内做游戏时速度最快的球员,甚至比亨利还快。在英格兰队的战术体系里,同右路的贝克汉姆不同,斯科尔斯实际上是个“假左前卫”,科尔则是这种战术下最接近完美的左后卫,他用自己的速度和不知疲倦的上下奔跑,尽力维持着左路通道不成为空旷的开阔地。有这样一名迅捷积极的左后卫,斯科尔斯的双刃剑效应被很大程度地保护着,在国家队三年不进球的斯科尔斯也终于在这场比赛中头球破门。人们在为一直插到中路门前射门得分的左前卫欢呼的时候,跑动范围和防守任务倍增的左后卫科尔算的上是幕后英雄之一。以本场比赛的表现,相信埃里克森对他的左路永动机百分之一百地满意。

  (武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