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默契球说”激怒丹麦主帅:意大利人那么纠缠太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种说法是可笑的。你们把我们想成什么了?你们认为我们不够诚实,不讲体育道德吗?"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丹麦队主帅奥尔森怒了。

  尽管丹麦队和瑞典队都已经承诺北欧德比不会出现"默契球",两队将秉承公平竞赛精神全力争胜,但过去几天意大利体育媒体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仍旧是"默契球",意大利人担心一旦丹麦和瑞典打成2比2以上的平局比分,意大利无论胜保加利亚多少球都将与出线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无缘。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与会媒体记记者再次提起这个问题时,奥尔森终于爆发了:"我不会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们将全力争胜,不会做那样的事情。如果意大利人那么说,是因为他们太愚蠢。我们不会用意大利人的方式来行事的。"

  在此之前,意大利记者在向瑞典主帅格拉贝克提问时,后者也曾说过瑞典人没有"马基雅维利"的思维。马基雅维利是意大利的政治理论家(1469-1527),他在《君主论》中着力阐述意志坚定的统治者必须不顾道德观念的约束以获得并保持其权力。奥尔森这次也像格拉贝克一样,用"不会用意大利人的方式行事"来讽刺意大利人的多疑。

  短暂的尴尬过去后,奥尔森开始谈起了周二晚与瑞典队的比赛。"我想我们有击败瑞典的决心,不过问题的关键在于比赛的当天我们能否发挥我们的能力。我们认为,我们的球队的集体精神非常强,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实现争胜的目标。"奥尔森认为,瑞典队的场上攻防组织一向做得非常好,而近来他们的打法更趋进攻性,更具开放性。

  奥尔森也承认,目前的形势对于瑞典队是有利的,特别是0比0和1比1的比分,瑞典队都能够出线,在意大利队肯定会死拼保加利亚,争取2个以上净胜球的情况下,丹麦队惟一的机会是击败瑞典,才能够杀进8强。"关键在于比赛的开局,如果我们先进球了,那么局面将会发生改变。"

  在谈到这场比赛对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德比史的意义时,奥尔森说:"二三十年前,我们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德比战,但由于足球的变化非常快,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现在,我们有许多球员在国外职业俱乐部踢球。不过,这场比赛对于两国国家队来说都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希望我们能够获胜。"

  奥尔森认为,丹麦队的状态好时能够击败任何对手,但如果临场发挥不好,输球也在情理之中。"我认为周二的比赛双方的机会都是五五开。"他这样说,并指出瑞典队的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是丹麦队的最大威胁。"对我来说,很高兴能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遇到瑞典,尽管我更愿意在后边的比赛中遇到对手。"奥尔森这样说。

  周二的丹瑞之战,将是两队间的第98场北欧德比战,此前丹麦队以37胜14平46负的成绩处于劣势。两队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00年4月的友谊赛中,丹麦队在哥本哈根主场1球小负瑞典。两队上一次出现2比2的比分还是在25年前的一次友谊赛中,当时丹麦队在主场。不过,在中立场地丹麦和瑞典只踢过3场,而且丹麦队全部负于瑞典。这些历史记录对于意大利人而言,至少是个心理上的安慰。(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