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脱维亚9号飓风:维尔帕科夫斯基斯已成民族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7:50 中国青年报

  记者 郭剑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叫莱利的英国裁判,拉脱维亚队9号维尔帕科夫斯基斯一定会在与德国队一战之后名声大振。

  维尔帕科夫斯基斯上半场就有绝佳表现:第40分钟他在中圈接球转身摆脱两人,随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后拍马直奔德国队禁区,在连接晃过两名后卫后,维尔帕科夫斯基斯在小禁区左侧打门,虽未得手,却惊出了卡恩一身白毛汗。

  维尔帕科夫斯基斯自此成了德国队后卫线重点防守的对象:下半场第54分钟,他再一次强行闯入德国队禁区,被补防的鲍曼毫不留情地撞倒;第80分钟,维尔帕科夫斯基斯第三次切入禁区,这次绊倒他的是沃恩斯。

  但主裁判莱利居然对德国队后卫的劣行视而不见,德国队后卫这两次本该招致点球的犯规居然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在只有230万人口的拉脱维亚,23岁的维尔帕科夫斯基斯已是人人皆知的足球偶像,而对这个名字最为“刻骨铭心”的,却是土耳其人———本届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拉脱维亚队以3∶2力克世界杯季军土耳其队,正是维尔帕科夫斯基斯打入了其中的两球。在总共9场预选赛和附加赛里,维尔帕科夫斯基斯一共打进了6球,其中5球是在最后4场决定命运的较量中打进的。可以说,是维尔帕科夫斯基斯使拉脱维亚这个波罗的海小国最终昂首走上了欧锦赛舞台。

  “6年前,刚举行这届欧锦赛抽签仪式的时候,我就为自己制订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到葡萄牙参赛。当时我还没有入选国家队,但我想,到2004年我正好23岁,正是参加大型赛事的黄金年龄”,维尔帕科夫斯基斯说:“有时美梦真的能够成真。人们不熟悉我们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是弱旅,我们战胜过瑞典、波兰、匈牙利和土耳其队,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目前,拉脱维亚队小组赛只剩下对荷兰队的最后一战,看了荷兰队前两场的糟糕表现,人们已经有理由相信,维尔帕科夫斯基斯将会攻破荷兰队大门,让拉脱维亚有机会体验八强的味道。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