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自毁无敌组合却择千年替补 特拉帕托尼败笔后遗症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图索停赛,卡纳瓦罗停赛,意大利下轮对保加利亚必须赢3个球才可能有出线的机会(还得看丹麦和瑞典的“脸色”),但偏巧遇上伤停减员,卡纳瓦罗的停赛也许影响不大,马特拉齐可以很好地顶替他的位置,但是加图索停赛麻烦就大了,偏巧在这个时候,来自国际米兰扎内蒂受伤,可能整个欧洲杯都踢不了了,根据《米兰体育报》的预测,本场特拉帕托尼仍将沿用上轮效果不错的4-3-3阵型,而顶替加图索的,只能是菲奥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实际上,位置靠后的左中场,并不是菲奥雷适合的位置,菲奥雷防守能力一般,而且动作过大,他真正的特长是前场的控制和后插上的远射得分,然而,特拉帕托尼这样用人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在意大利打小组赛之前,确定的阵型是4-2-3-1,因此,特拉帕托尼只选入了4名中前卫:加图索、皮尔洛、扎内蒂、佩罗塔,现在在四人当中,扎内蒂有伤,加图索停赛,而其他可以打中场的球员中,卡莫拉内西位置靠近边路,并不适合4-3-3,菲奥雷尽管也不是很适合这一位置,但已经是他唯一的选择!

  其实,特拉帕托尼的“祸根”早就埋下,现在回过头来看看一个月前他公布的大名单,其中包括了8名后卫,6名中场,6名前锋,其中,迪瓦约是特拉帕托尼最后选入的球员。

  但回过头来想想,就算是打4-2-3-1,迪瓦约也根本没有任何上场机会,因为在他所适合的左边锋的位置上,特拉帕托尼的第一选择是皮耶罗,第二选择是卡萨诺,又有多少时候能够轮到迪瓦约这个“第三替补”,表面上看去,4-2-3-1中前场有四个人,但实际上,菲奥雷和卡莫拉内西都是属于前场“四人组”而不是“双后腰”当中的。其实当时,特拉帕托尼面临三个选择:迪瓦约、吉拉尔迪诺、安布罗西尼,迪瓦约的入选看来是个败笔,有了维埃里和科拉迪,再选入吉拉尔迪诺的确是“重复”,那么安布罗西尼呢?打4-2-3-1,4名后腰看来绰绰有余,然而加图索容易吃牌,扎内蒂极容易受伤(2002世界杯他就是在打了一场小组赛后立即受伤),是应该能够估计到的,而且他如何就能预料到整个欧洲杯期间不会变阵?加一名中场,无疑是增大了阵型选择的灵活性。

  再回到现实中来,尽管对瑞典队的比赛,意大利队打得还不错,但是佩罗塔的表现不能完全令人满意,虽然他曾经有一脚高质量的远射,但纵观全场比赛,佩罗塔全场传球次数只有37次,而皮尔洛达到了71次,加图索没有打满全场,也有44次传球,而如果佩罗塔的位置换成了安布罗西尼,那么瑞典队所面对的,将是一个极有默契的“AC米兰三人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本赛季使用安布罗、皮尔洛、加图索的中后场三人组合时,保持了不败的战绩,效果甚至好于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

  当然,世上已经没有“后悔药”可卖,在对阵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安布罗的位置将属于菲奥雷,好在保加利亚并不强大,本场之后,加图索又将解禁复出,当然,前提是意大利能够小组出线。(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