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丑陋足球加致命灵光一闪 实用波尔图帮力挺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8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毫无疑问,德科的球迷绝对没有科斯塔多。的确,当他那一张看上去跟里克尔梅有几分神似的“苦脸”又一次出现在绿茵场上时,这种既没外表又没气质的形象很难让人们产生视觉上的美感。但是就像德科的长相一样,波尔图帮也是这样实用而不张扬,对西班牙的比赛,德科、科斯蒂尼亚、马尼席、卡尔瓦略和瓦伦特全都来自波尔图,波尔图帮已经成为葡萄牙国家队中与黄金一代鼎足抗衡的另一大势力,他们远远没有菲戈、科斯塔等人光芒四射,但今年冠军联赛的冠军让人们看到了波尔图帮的实力,就连斯科拉里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得不重用他们。

  还是以德科为代表吧,上一场对俄罗斯时的糟糕表现并没有让斯科拉里放弃继续重用他的念头,也许斯科拉里是想起了冠军联赛波尔图淘汰拉科鲁尼亚的一幕,那两场比赛,以德科为首的波尔图人踢得也并不漂亮,但就是他们那种略显丑陋的足球和偶尔出现的灵光一闪终结了西班牙人,因此本场比赛德科依然首发,面对阿尔贝达和阿隆索的双后腰组合,德科的表现比上一场要好得多,不仅能够拿住球,而且还多次在中路形成突破,第57分钟戈麦斯的进球最开始也是由德科在中场传球给菲戈后形成的机会。

  不过除了德科,大多数波尔图人本场都很少在进攻上显示自己。防守对于中后卫卡尔瓦略来说是本职工作,他的出色发挥让托雷斯和劳尔很难有轻松拿球的机会。上半时后半段,他在中路抢在托雷斯之前将皮球破坏,第75分钟,他又将劳尔几乎挑射空门的皮球顶出了底线。左路的瓦伦特表面上看起来传中不仅比右路的米盖尔少了很多,也不如他自己前两场的表现抢眼,但是瓦伦特很好地完成了防守华金的任务,让后者几乎没有形成任何有威胁的传中。

  双后腰一直是波尔图最出色的地方,但是本赛季更多靠远射让人们记住的马尼席在前60分钟内也几乎没有出现在西班牙门前30米内的范围内,大多数时间,他都在中场严密防守对方的反击。只是在葡萄牙1比0领先之后,他才在对方禁区内完成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最后阶段,他的两次射门还险些扩大战果。科斯蒂尼亚也在第69分钟时利用角球形成了一次颇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不过最后时刻他面对空门的头球却高得离谱。

  无论同进球的戈麦斯相比,还是同三场都很出色的菲戈相比,甚至是同沦落到只能替补出场的科斯塔相比,波尔图帮都无法让人眼前一亮。但葡萄牙能够最后出线,这些实用而不张扬的波尔图人功不可没。或许,在葡萄牙球迷心中,这些在本国联赛驰骋的骁将比那些名声远播的“黄金一代”更让他们感觉到葡萄牙国家队的色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