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末一战黑马成色褪去 希腊与诸强差距依然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30 《足球》报

  希腊并没有死在“欧洲阴谋论”的手里,但这却使希腊这样的所谓本届欧洲杯头号黑马原形毕露。俄罗斯人依靠开场闪电般的两个进球,将希腊险些拖入泥潭。希腊人并没有揭开一个时代,但它却给了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启示:从功利角度来看,国家的传统其实并不重要,只有成为强者,才可以真正地树立自己的传统,至于这样的传统是内生的或者是泊来的,这不重要。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可惜,这场比赛只印证了前一点——希腊不是一支有传统风格的新生力量,它仅仅是黑马,而不是像土耳其那样借一次黑马的形象振兴土耳其足球,成为欧洲足球圆桌上的出牌者。

  首先从战术的角度来看,希腊打俄罗斯回复到预选赛中取得六连胜的442阵型,这样均衡阵型显然表明了雷哈格尔的态度,不需要针对性,正常打。当希腊放低姿态与东道主和西班牙打起防守反击的时候,他们的密集防守和高效率的反击非常奏效。但拉开阵型与俄罗斯打阵地战,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这样的较量在上半场显出了希腊的生疏感和注意力不集中。第一个失球正是由于德拉斯的失误,被基里琴科抢先一脚将球捅进。

  俄罗斯的战术显然更具针对性,与雷哈格尔手握四分不紧不慢的态度相反,俄罗斯人在开场的快速进攻与严密的逼抢终于迫使希腊犯下了致命的错误。

  或许每个人都会忍不住感慨其他的国家都是奇怪的。就像雷哈格尔所说的,希腊是个奇怪的国家,当国家队连输两场的时候,所有的希腊人都恨不得把希腊国家队扔到海里去,但当国家队连赢六场(在欧洲杯预选赛期间)之后,所有的希腊人都把国家队当成了神。

  雷哈格尔的感慨没有任何道理,他在每一个有热情的国家都会遭遇同样的情况。不过,他在希腊的成功并没有可复制性。这只是一个短暂的时代,雷哈格尔严厉的心理调教和针对性的战术安排让希腊走得很远,但决不会太远,希腊队并没有坐到圆桌上,他的战术体系仍然要牢牢地依靠严格的心理控制,当希腊队心理松懈之后,他们的国家队就变得松散了。

  希腊队员对战术的理解力与欧洲强队有很大的差距,这并不妨碍他们据有黑马的潜质。像希腊这样基础不错的国家,在一到两个方面做到极致就可以取得令人惊异的成功,但从广泛的意义而言,它依然是个小国,它的黑色将在未来的比赛中繁华脱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